成长路上
走在成长的道路上,蓦然回首,看着那一个个五彩绽放的足迹,我脸上流过一丝甜蜜的笑容。朋友,成长路上有你的陪伴,真好!
那天,是朋友的生日。写完作业,我带上精心挑选的礼物准备出发。这雷公雷婆可真会挑时候,偏在我要出门的时候来捣乱。瞧,电光由天边移到天顶,雷声由远而近,不一会儿,大雨疯狂地从天而降,黑沉沉的天就像要崩塌下来。哎,乌云遮住了太阳,雨点占据了空气,大风更是配合那滴答的雨声,扰乱着我的心情。打开电视的一刹那,心里暗想:罢了,这么大的雨,想来也没人去了吧。
一集《名侦探柯南》没看完了,手机铃声就响起来了。还没等我开口说话,朋友焦急的声音就传来了:“在路上了吧?淋到雨没有?”我顿时羞愧难当,支支吾吾地找了个理由:我感冒了,还假装咳嗽了几声。她知道后问道:“你爸妈呢?”“有事出去了。”“那你多喝点水。”便挂了电话。
爸妈不在家是真。我自由了,没有人管我看电视,却也无奈了。这不,肚子饿了咕咕叫,可冰箱里只剩一个面包。我一边看电视,一边啃面包。终于看到最关键的情节了,那恐怖阴森的作案现场让我毛骨悚然,我感觉全身的血液都沸腾起来,心仿佛要飞起来一样在胸膛里乱撞。“叮铃铃”,门铃突然响了起来,午夜凶铃!突然这个词蹦进我的脑海。我吓得浑身颤栗,像筛糠一样哆嗦起来,脸吓得像窗户纸似地煞白。我慢慢移向门边,耳朵贴着门,外面竟然传来了朋友焦急的呼唤声。我一下子热泪盈眶,拉开门,看到那么直直地站在我的面前的她,我愕然了。整张脸被风吹得红通通的,脸上还淌着水,那被沾湿的发丝紧紧地贴在脸边,手里紧攥着一个塑料袋,而雨衣则在一旁滴水,那样子真是狼狈之极。
我的鼻子陡然一阵酸,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在心头荡漾。我连忙把她拉进来,还没来得及去拿干毛巾,她就兴奋地拉住我,打开塑料袋。我惊呆了,里面放着一块生日蛋糕,竟然还有一盒感冒药。那一刻,我心潮腾涌,就像平如镜的湖泊泛起层层的微波,心里溢满了感激。在这个夜晚,我感受到了朋友最真挚的关爱,心里暖暖的。可她又哪里知道,感冒只是我没有冒雨去参加她生日聚会的一个借口,可她却信以为真,冒着倾盆大雨赶了过来。我的心像数万根钢针插着,我的嗓子像是被什么东西塞住了,感到无比的难过和羞愧。终于我忍不住抱着她嘤嘤地哭了起来。一会儿,一幅画面展现在眼前:一对姐妹花,相拥着看着电视,吃着蛋糕,温馨又甜蜜。
在我的成长路上,我真的很庆幸拥有这样的朋友。在我有困难时,她伸出援手;在我闷闷不乐时,她逗我开心;在我失望无助时,她鼓励我。她就像鲜花一般,绽放在我通往成长的路上,让我的成长道路上充满欢声笑语。朋友,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