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环境的变化
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查,我又来到了家乡,看看家乡环境的变化。 我首先曾经调查过的湖。湖里原来的垃圾没有了,原来的污水没有了,变成了现在的清水。湖里的那股刺鼻的味道没有了,变成了清新扑鼻的空气了。而且湖里还建了一个污水净化站。我还看见湖岸四周立了几个垃圾桶。路上曾经的垃圾都“不见”了。路上还有几个清洁工在为大街“美容”。
我来到了曾经调查过的公园,一看,以前那片光秃秃的地上长
满了小草,开满了鲜花,还竖立着许多棵大树。而且小路上也有几个扫地工在扫地,地上的垃圾也就“消失”了。草地上还挂了文明标牌,上面写着:小草也有生命,请你爱护它。在大树前也立了文明标牌,上面写着:大树也会痛,请你不要伤害它。
家乡环境的变化真大。
家乡的小河
从前,我的家乡有一条清澈明净的小河,河里的小鱼在追逐戏嬉戏,吸引来许多人看热闹小河两岸种着许多菜,大家都用小河的水浇菜,浇了河里的水,蔬菜长得非常好,尤其是那绿绿的“卷心菜”,鲜嫩得像个胖娃娃似的。
可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许多人贪图方便,随手把垃圾扔进小河里。小河两岸的工厂,也把生产过程中的废水排到小河里。从此,小河岸变成一条黑乎乎的脏河,河里再也看不到活泼可爱的小鱼了。而那些死老鼠、枯枝败叶却随处可见。人们都不敢用小河里的水浇菜了,听说,用小河水浇的菜,生长速度特别慢,种出来的菜也是又黄又苦涩,很难吃。
每当我走近小河,仿佛听见小河在哭诉:“乡亲们啊,我曾经全心全意地为大家服务:衣服脏了,来我这儿洗;水牛渴了,到我这解渴:田地缺水了,来我着引水;小孩热了,到我这洗个痛快……可是,乡亲们,你们怎么就不替我着想,你们为了自己一时省事,总把脏东西往我这扔、把废水向我身上倒呢?呜呜”
小河,小河,你别哭了,我一定会把你的话转告乡亲们。让他们都来关心你,爱护你,不再乱扔垃圾,不再把你弄得很脏,让他们记住一句话:善待环境,就是善待自己和子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