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环保小故事》
我的环保小故事
三年级上期有一次上科学课的时候,科学老师说废报纸可以变废为宝,做成许多有用的东西。我回家就试了一下。
我先找了一个小盆子,把废报纸撕成小片,再把它放入水中,不停的用手搓它,不一会儿,废报纸就成了软软的纸浆,我再把里面多余的水弄出来,然后把纸浆放在石板上定形,我先做了一个圆球,把形定好之后把它放在太阳下晒了一个多小时,等它晒干了之后我就用水粉颜料给它上了色,哈哈,一个足球做成了,比真的足球还漂亮呢!我把它放在地上,一踢,它便滚了很远,于是我便和弟弟玩起了踢足球的游戏,踢的满头大汗的时候我躺在沙发上休息,突然我想,纸浆既然可以做成足球,就一定能做其他的东西,果然,我又做出了许多小饰品,比如花、草、苹果、爱心饰品等。
通过这件事情,我觉得旧物改造很有意思,既可以保护环境,又可以美化自己的家、丰富自己的生活。以后我要经常旧物利用,让环境得到保护的同时也让自己的生活丰富多彩。
这就是我的环保小故事,同学们,有空你也可以试试。 为环保做出贡献的人
环境,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很重要的。随着环境的变化,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天蓝,草绿,红花。这些都充分表明一点:祖国会变得更加美好。可是,这么美丽的环境,是怎么来的呢?那是为人们做出贡献力量的园丁和清洁工的结果。
园丁,为我们培育千千万万棵植物。他们的心血都花费在每棵树,每棵花上。他们被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然而他们却毫无怨言。他们用生命绿化了南北,育出了红花,他们的精神可嘉。
清洁工是城市的美容师。如果没有他们的辛勤劳动,没有他们洒下的汗水,就没有今天着整洁的街道,也不会有人们的欢笑。他们为我们日日夜夜清扫着马路,每一张纸,每一个空瓶子,他们都毫不放过。他们默默无闻地为大家服务着,多么值得人们钦佩啊。 我赞美辛勤的园丁,我赞美辛劳的清洁工,他们为我们身边的环境出了力,洒了汗,他们的精神值得我赞扬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