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往今来,有多少清正廉洁、务实为民的清官廉吏,他们为老百姓服务,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人民。他们这种清正廉洁、一心为民的精神值得我们赞扬,更值得我们学习! 最近,我看了这样一个故事:明朝时代,周新担任司法按察使。一天,有人给他送来一只烤鹅,他坚决不接受,但送礼人已经出门了。于是,周新叫家人把烤鹅挂在屋子后面,以后凡是送礼者,他就让家人领着送礼人去看那只烤鹅。
在平常的学习生活中,经常发生这样的事:老师让某个同学批默写作业,有位同学发现自己错了,便给批作业的同学一些小恩小惠,让他装作没看见,批自己全对,以此来逃避师的惩罚。
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对的。如果不及时改正这种错误的,侥幸的心理,就会铸成大错:长大后,一碰到难以解决的困难,就想到用贿赂的办法解决,要是被查出,轻则惩罚,重则坐牢。所以,我们一定要改正这种不正确的观念。
我们是祖国的栋梁,祖国未来的希望,好习惯只有从小养成,才能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廉洁是做人之本,做事之根。构建和谐社会,离不开我们。我们只有做到坚定自己的信念,乐于奉献,自觉抵制社会不良现象,才能彻底消除贪污腐败这种不良现象。
论历史如何变迁,无论时代怎样发展,廉洁永远是时代的呼唤,廉洁永远是人民的期盼。历史上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廉洁模范人物:一代清官包公、海瑞,人民公仆孔繁森、牛玉儒、任长霞……无论历史如何变迁,无论时代怎样发展,廉洁永远是我们的追求!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坚定自己的信念,反对腐败,发扬廉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