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
我的拿手好戏要算游泳了。
记得第一次学游泳的时候,教练首先教我们憋气,因为我刚开始学,一点也不会。但是我不气馁,回家天天练习憋气,终于学会了憋气。有一次,教练要我们在水下进行一次憋气的小比赛,我们一个个瞪着眼珠子,鼓着腮帮子在水下憋气,最后,他们一个个都先后撒了气,唯独我还在坚持着。教练为此还表扬了我,教练的表扬让我更加坚定了要学好游泳的决心。
学完憋气该学泳姿了,泳姿有四种,分别是蝶泳,蛙泳,仰泳,自由泳。我最喜欢自由泳了。刚刚开始学自由游泳的时候,教练先教我们手和脚的动作,然后教练要我们手脚配合着下水试一下。我本来觉得很简单,可是一下水就傻了眼,我的手和脚怎么也配合不协调。在后来的几天里,我天天都练习,手和脚的配合也协调都了。有一次教练要我们下水联系自由泳,我满怀信心地跳进游泳池里,做好预备姿势,教练一吹哨,我双腿使劲一蹬,窜出去好远。我的双脚不停地拍动,双手熟练的前后划动,真象自由自在的小鱼儿在水里玩耍。刚一上岸,教练就表扬了我,我心里美滋滋的。
通过学习游泳,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只要天天坚持,就能干好!
问起我的拿手好戏是什么?我会告诉你:我的字写得好,学习优秀,把杂乱的房间收拾得井井有条。最拿手的是会独立设计数学报。
国庆期间,老师要求我们做一张数学报。回到家,我就一头钻进房间,拿了几张大白纸,铺在书桌上,准备好好露一手。我先在正上方写下“数学报”三个大字,用记号笔描成空心字,显得引人注目。左边写了几个数字,再添上形态各异的五官,单调的数字变得生动活泼。右边画两个可爱的学生,拿着报纸竖起大拇指,像在称赞我:“你真棒”!接着开始正文,我把空白部分分成几大块,这一块写导读,那一块写童话,还有一块写小知识,最后一块是趣味题。一会儿,文字部分全部完成。我还要锦上添花,在童话下面结合故事的情节,画几只抓耳挠腮的猴子和一只笑里藏刀的狐狸,这样既感到内容丰富又生动有趣。在趣味题的上面画一个拖着下巴动着脑筋的小男孩,在跟我们比谁先想到答案。这儿一块太空了,我就添上一条笑话,画几只大气球,里面写上一些新闻,我们也要关心国家大事。拿起基本做好的报纸,看看还不错,继续拿起彩笔涂色,每一块间隔用彩笔描上不同的花边,每一块内容涂上令人舒服地底色,每一处细节勾勒得轮廓分明。OK!大功告成!
看着我独立设计,一气呵成做好的数学报,心里多么高兴!我真为自己有这么一个拿手的本领而自豪!
哈哈!大家好,我又来了!今天,我们先来比绝招!我先来!别人说:“瞧她自信满满肯定是练过的!”这句话一出口,大家都不和我比了,只有张心怡大声说:“我第一!”我笑着点点头。
“我的绝招是——写作文”我说。“切!就知道!”大家都吐着舌头说。哼!说就说!
我就这一招是自学的,嘿!学得还挺认真的!哎呀!不学还好,一学吓一跳!老师们纷纷夸我,这一夸没事,但被妈妈知道了,又叫我写作文了!有一个暑假,我写植物,写得很短,妈妈就开始教我了,我残酷极了,问:“妈妈,怎么样才能写长!”妈妈语重心长地说:“写一个东西,要有联想,每个细节都要不能放过!”这句话虽然很短,但对我启发很大,于是我下定决心拼命练写作文。过了好一段时间,已经写得好一些了。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作文最终变得超级顶呱呱了。当老师夸我时,我心中美滋滋的,不过写作文也挺累的。
这个好处很多呀!哪个作文训练班又比赛,第一,第二进步奖都有钱呢!那么我就赚大了!哈哈!第一五十元哪!五十元!
我的绝招够酷了吧!看!张心怡吓得跑了!哈哈!我是大王!(有点夸张了)
不绝于耳的鞭炮声,五彩缤纷的烟花,红彤彤的大灯
笼,„„不知不觉,新年已经来临,人们都在忙碌着,准备着。我想:新年中,我也应该做点什么。于是,我遍决定做一盘我的拿手好菜--------西红柿炒鸡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