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一个平凡的表情,一个神秘的动作。笑声中,风儿柔柔地吹过,树上的新叶盟萌动时,一切都显露本色,向自己的失败微笑,它们将化作一砖一瓦,为成功,打下结实的基础,向善良微笑,让他们的精神能够发扬光芒……
笑对成功,更要笑对失败,一年级时,我踏入乒乓球训练的大道,教练对我非常严格,一个动作做的不到位,手上就红一遍,特别是夏天,穿着短裤,轻轻一拍,便有鲜红的手掌印。在我的记忆中,教练没怎么笑过,只是偶尔说个“好”字。但当我三年级时,拿到了第一张奖状,教练终于笑了,额头的皱纹,似乎也躲的无影无踪了!我看出来了,这微笑是鼓励我再接再励,也是为我自卫豪!那一天,不知怎么的,我一天都沉浸在喜悦之中,我想这可能是微笑的无穷力量吧!想得到微笑,你就必须付出所有的精力。但给予微笑,只需嘴角翘一翘就行了。
小时候的我特没自信,做任何事都没信心,就是学骑自行车,有人在后面跟着,都死活不肯学,但至今。爸爸那充满自信的微笑和气势雄雄,保证让我学会骑车的话语,都还回荡在我的耳边,浮现在我的眼前。
那是一个春光明媚的下午,爸爸要教我骑自行车。我瞪大了眼睛,坚决不肯,但爸爸信心十足,拖着我下了楼,经过了无数次的跌倒我慢慢的摸出了一些门道,但是我还是没信心,就在这时,爸爸给了我一个微笑,这微笑如同给了我信心,让我骑着车,歪歪倒倒地往前走!这也是微笑的力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