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二年级看图作文范文
看图写话一:
堆雪人
冬天到了,天上下起了鹅毛大雪,雪花像花儿一样纷纷飘落。
看着窗外飘舞的雪花,小明想:可以堆雪人了。于是他穿上了厚厚的棉袄来到屋外,他先滚了二个球,一个大球和一个小球,大球做雪人的身体,小球做它的头,纽扣做它的眼睛,胡萝卜做它的鼻子,画上嘴巴,戴上长长的围巾和暖和的帽子,不一会儿需而就做好了,真漂亮。
第二天,太阳公公出来了,雪人慢慢地融化了……
看图写话二:
小猴过河
有一天,小猴摘了许多桃子,它要到河的对面去看望生病的奶奶。
可是河面上没有桥,怎么办?小猴正在发愁,这时一只大象走了过来。大象问小猴:“你要过河吗?”小猴说:“是的,你能帮我吗?”大象说:“到我背上来吧。”于是,小猴高兴地跳上了大象的背,一箩筐的桃子顶在头顶上。大象一步一步慢慢地走着,安全地过了河。
后来,大象和小猴成了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