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早晨,小明去上学。
忽然,下起了大雨,小明马上向学校跑去。
突然,雨停了,再往身后一看,他的同学小红帮自己用伞挡住了雨。小明说:“谢谢你。”小红说:“不用谢,同学之间互相帮助是应该的。”于是他们一起高高兴兴向学校走去。
看图写话四:
花伞借给谁?
示例一:
一天,青蛙、乌龟、鸭子和大公鸡到好朋友小山羊的家里去做客。忽然,天上飘来一片乌云,马上就下起了倾盆大雨。小动物们只能冒雨走着。
小动物们经过小花猫的家时,小花猫正好看见它们冒雨走过,连忙进屋拿出一把雨伞。可是,这把雨伞该给谁呢?小花猫心里想:青蛙、乌龟、鸭子一定不怕雨,因为它们生活在水里。所以这把雨伞应该给大公鸡。于是,小花猫赶紧把雨伞给了大公鸡,大公鸡很感动。
就这样,小动物们顺利地到达了小山羊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