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棵树、那条河是我们村前的一道风景线。
那棵树茁壮繁茂,立在河边,像一个正在遐想的仙的女;那条河从树下流过,远远望去像是那棵树长长的辫子。一座桥远远地横跨过那河,像是那棵树细长的辫稍上的蝴蝶结。
午后,我们的阵地由河边的树上转移到树下。骄阳似火,这棵大树为我们提供了一大片阴凉。河底的鱼呀虾呀也赶到大树底下乘凉来了,这是我们钓鱼的好机会。我们手持自制的钓鱼竿,在树荫下一字排开,等着鱼儿上钩。鱼是钓不到的,因为鱼儿比我们沉得住气,如果一会儿没有鱼儿上钩,就会有人拿起钓鱼竿“啪啪啪”的拍打水面,水花溅得很高,也有的咕咚一声朝水里扔块石头,还有的朝着水底大骂。就算是有鱼上钩,我们扯钓鱼竿的时候也是乱作一团,不是你的鱼线缠着我的鱼竿了,就是他的鱼钩挂住你的衣服了,要么就是扯在半空中的鱼儿甩着尾巴缠在一起了。虽然钓不到鱼,不过我们仍然觉得很有趣。
傍晚,河边渐渐喧闹起来。忙碌了一天的人们来到河边,他们要洗去满身汗水,洗去一身疲惫。大树的枝枝丫丫上马上挂起了五颜六色的毛巾和衣服,一阵风吹来,那棵大树像是在晚霞中舞动衣袖翩翩的仙子。河里的说笑声、小孩的嬉戏声、哗啦啦的水声混成一片,仿佛是欢快的交响曲!等到暮色四合,河里又恢复了宁静。
那棵树、那条河是我们村前永不退色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