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院子里有一颗又高又大的板栗树。
春天,板栗树逐渐繁茂,鸟儿从远方衔来树枝,在板栗树上做了个温暖结实的巢。而我,总是在星期天回家后,静静地坐在窗前听风吹动板栗树叶的“沙沙”声音,看鸟儿在枝头欢快的歌唱。写作业的时候,我喜欢有这样美妙的声音相伴。
夏天,板栗树越发葱茏。树上的鸟儿多了起来,它们在枝叶间自由嬉戏。风依旧一阵阵地吹来,树叶不再“沙沙”地轻吟,它放开喉咙“哗哗”的歌唱。而我,总是喜欢在每个星期天的上午,静静地坐在板栗树的阴凉下,捧着书本,嗅着墨香,让诸葛亮、武松、鲁滨孙。。。。。。一个个古今中外的鲜活形象,跃然眼前。
初秋,板栗树依然青翠。树上的鸟儿变得忙碌起来,整天“叽叽喳喳”的说着什么。风不紧不慢地吹着,叶子“哗哗哗”的响;深秋的时候,风一阵紧一阵地吹来,树上的叶子亮开嗓子,在“哗啦啦”的不屈的歌声中一片片凋落。而我,总喜欢猫着腰在树下踩着那刺猬一样的小球,用脚使劲地搓着,直到把外面的刺皮完全搓掉,然后捡起一颗颗油亮的板栗,放在手里一遍一遍地把玩。看高天流云,我喜欢握着那光滑油亮的板栗子遐想。
冬天,北风呼呼的吹着,树枝发出“呜呜”的响声。鸟儿好久没有出来了。我坐在二楼的窗前,看着爸爸和爷爷围着板栗树转圈。过了几天,这棵板栗树被挖掉,一个猪圈和一个卫生间占据了板栗树原来生长的地方。
春天不会远了,我却再也看不见那令人依恋的板栗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