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一笑,十年少”。可是妈妈的笑容已经被生活的重担抹得不留一丝痕迹。
黎明时分,妈妈已经悄悄起床,还没有洗脸梳头,她就已经开始做饭了,等我和弟弟醒来,喷香的饭菜已经摆在桌上。妈妈头发蓬乱,一脸倦意,正在旁边费力地洗衣服。看着忙得顾不上洗漱的妈妈,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心想以后一定要早起,帮妈妈做点事。妈妈抬起头,看见我和弟弟,只是得催促我们抓紧时间洗漱吃饭。妈妈已经忙的没有空跟我们多说一句话了。
吃完饭,妈妈把我和弟弟送上学后就匆匆忙忙的赶去上班。中午,妈妈又满身疲惫的赶回家里做饭,简单的吃两口就放下饭碗,飞驰着给我和弟弟送饭。我从妈妈手里接过饭碗,还没有来得及说句感谢的话,妈妈又往工厂里赶去了,只给我留下了一个匆忙的背影。放学了,我和弟弟来到妈妈的工厂,妈妈边工作,边督促我们做作业,直到街上的路灯亮起,妈妈才拖着沉重的步子带着我和弟弟回到家里。做晚饭的时候,妈妈已经累得脚步蹒跚,以至于我总担心她会跌倒。我和弟弟把妈妈拉到椅子前坐下,妈妈只是怜爱的看了我们一眼,她已经忙的没有心情挤给我和弟弟一丝笑容了。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妈妈单薄的身影无声的穿梭在每一个同样平淡的日子,妈妈的笑容也在家、学校、工厂的往返奔波中渐渐磨灭。
妈妈,你是在积攒你的笑容吗?等我和弟弟拿到第一份工资的时候,你是不是要给我们一个世界上最甜蜜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