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细节描写的片段》
母爱细节描写的片段 1、这一种无私的感情,寄托了多少对儿女的爱,沐浴了多少对儿女的情,这一种浓浓的爱,这一种浓浓的情事永远不会改变的。虽然刚出生时,我们的那根连接母体的脐带已经被剪断,可是,与母亲精神上的血缘关系却终生难以割断。所谓“剪不断的脐带,割不断的母爱”!就是如此„„ 2、我上小学的那年,母亲让我参加了羽毛球队的训练。由于功课繁重就渐渐地和母亲的感情变淡了,甚至有时候还给母亲添乱,可是母亲却从来没有一句怨言,还是默默地为我操心,担忧。每当我取得一点成绩时,总能听到母亲的鼓励。生活中遇到挫折时,母亲总是耐心的疏导我克服困难。母亲把全部的心血倾注在我的身上。 3、从前有一个人环游世界去寻找世界上最美的东西,到后来终于知道“家”才是最美好的东西。现在的人不惜重金厚礼,千方百计地想去收集名家的图画,但是他们可曾想到过,世界上最美丽的画像竟然就在每一个人自己的家中。也许你的母亲外貌平平,但是她所焕发出来的光辉,却足以使世界的所有名画黯然失色 4、每当遇到困难的时候,妈妈总是形影不离地陪伴着我。记得有一次,由于吃了不干净的东西,我生病了,一整夜又是发烧,又是拉肚子。妈妈非常着急,她一会儿帮我量体温,一会儿帮我拿药。第二天早晨,我睁开眼睛看到的是她眼睛里充满了血丝和一脸疲惫的样子。我知道,她已经一夜没合眼了。可她仍然面带微笑地对我说:“可好点了?”听着妈妈的话,我的心里酸溜溜的。 5、记得有一次,我发烧,可急坏母亲,半夜背着我去村子里的卫生室,由于农村的卫生室晚上根本没有医生值班,母亲就背着我走了十里来路去镇卫生院。镇里的卫生院也无人值班,急得母亲都哭了,迷迷糊糊的我却不知道安慰母亲。这样的生活事例太多了,举不胜举,生活让我们所有天底下的子女都经历或感受着母爱的伟大与无私。 6、母亲是一个典型的农村妇女。没有上过学,除认识自己的名字外大字不识,但她却是一本无字的书,一本永远读不完的书,无私的母爱像一股清泉在儿女们心中绵延流淌。母亲40多岁开始守寡,一直和我们相依为命,用人世间最博大、最无私的母爱默默践行着自己朴素的承诺:
孩子是她身上掉下的肉,她失去了丈夫不能再失去孩子,再苦再难也要把孩子培养成人。
7、母爱也象征着溺落,虽然说袒护也是一种爱,但美曰爱,实则是害。但爱得最高境界就是敢于直言不讳地指出对方的错误,原谅错误是美,但支持错误是丑!忠言虽然逆耳,但能如一面镜子省察自己的错误!站在高远处看,袒护是一种不负责的爱! 8、母爱深明大义、柔中有刚。当你啼哭于襁褓时,母爱是温馨的怀抱,当你呀呀学语时,母爱是耐心的教导;当你熬夜备考时,母爱是暖暖的热茶;当你远行时,母爱是声声的呜咽;当你取得成绩时,母爱是激动的泪花;当你病卧在床时,母爱是布满血丝的双眼;()当你沾染恶习时,母爱是苦口婆心的劝勉;当你如履薄冰而屡教不改时,母爱是撒在你伤口上疼在她心上的那把盐。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世界上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人生最美的东西之一就是母爱,这是无私的爱,道德与之相形见拙。母爱是人类情绪中最美丽的,因为这种情绪没有利禄之心掺杂其间。 9、在温和的春天,母亲让你像小草一样茁壮成长;在赤日炎炎的夏日,母爱让你不再炎热。当秋风吹过田野,丰收的果实成熟时,母亲笑了,甜美的笑了,在她的笑容里,又有谁知道,这笑容的背后有多少沧桑和汗水呀!一年四季,点点滴滴,我们都生活在母爱的巢中。 10、一天,我和妈妈去买鸡蛋煎饼,当我们正等饼出炉时,听见一个细小的声音在说:“快吃,凉了就不好了。”我转头一看,地上蹲着母子两人,母亲抱着一个大饭碗,里面是纯白面条,一点儿菜都没有,而儿子却津津有味地啃着一个大鸡腿,母亲的衣服很脏,裤子已经分辨不出是什么颜色的了。
这时,在我心里油然升起一种崇敬之情,这就是母爱,是超越一切物质,甚至超越生命的爱。
11、梦中,看到母亲光滑的额头上竟添了几缕皱纹,乌黑的头发变得苍白,平时笔直的腰杆变得弯曲。我害怕了,难道这是苍老向母亲走来了吗 我的心一沉,鼻子酸酸的,两行泪已忍不住从脸颊上滑落下来。梦醒时分,我擦去眼角的泪珠,我悔恨„„ 12、妈妈同时还是我的“铁杆”支持者。每当我取得好成绩的时候,妈妈总是在远处高高地竖起大拇指,
为我祝福;每当我失败的时候,妈妈总是鼓励我继续努力。让我记忆最深刻的就是2007年参加全省古筝大赛的时候,我们一起去的三个好朋友,她们的成绩都比我好。当我得知比赛结果时,心里难受极了,眼泪也忍不住流了下来。妈妈轻轻地擦干了我的眼泪,把我拉到一边,小声地对我说:“比赛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次我们有勇气参加了,而且看到了其他同学
的优点,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回家后我们还需要继续努力,下次再和她们比一比,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