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星期天,我们全家都在看书、看报纸,个个都昏昏欲睡。无聊极了,不知是心理作用还是真的,我老觉得屋里有什么声音似的。
一个转身,突然,我发现了一只“战争导火线”老鼠正在悠然自得的在我家“散步”。:“什么?老鼠!”全家人被我的呼声吸引了过来,爸爸看到了老鼠更是“火冒三丈”。我起身瞄准老鼠,准备给它一脚,老鼠一个“凌波微步”敏捷的躲开了。爸爸拿起扫帚,大喝:“小贼,那里逃!”老鼠受到惊吓,一窜,就窜到了沙发底部,以为在那就安全了。一向胆小的妈妈也出动了,手拿鸡毛掸子,在沙发底一通乱“刷”。老鼠从妈妈 的脚踝钻了出来。妈妈大叫:“真是忍无可忍啦!”两眼冒火,十足个胡图图的妈妈。
妈妈一向眼疾手快,什么也逃不过她的双眼。老鼠正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在屋里“漫游”,妈妈别过身来,一扫,老鼠中“弹”了,老鼠负伤逃走了。我们可没打算放“鼠”归山,妈妈拿起“四害药剂”往屋里喷。屋里满是药剂味儿,呛得我们不停咳嗽。过了好一会儿,窝在老鼠洞里的老鼠终于出来了。我突然想到用“美食”的诱惑,妈妈和爸爸也同意了。我从厨房拿出了一块奶酪,放在老鼠夹的前面。老鼠可能已经饿了,想箭似的冲过来,正在它以为到手后想离开,不幸被老鼠夹夹住了,已经不醒“鼠”事了。全家一阵欢呼,喜庆胜利!!
在身边还有许多趣事,只要你用心发现,保准第101.....遍时回想起来,你还是会忍不住哈哈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