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记忆里,最有趣的一件事是秋收。那是去年十一长假,我和爸爸妈妈去乡下爷爷家,帮助爷爷奶奶收割苞米。
乡下秋天的景色可真美呀!田地里一片金黄,沉甸甸的苞米把秸秆都压弯了腰,就连空气中都充满了泥土的芳香。在爷爷的带领下,我们以最快的速度把爷爷家地里的苞米都装进袋子里,坐在爷爷赶的牛车上面哼着小曲往家走。突然,从路旁的苞米地里飞出来一只五颜六色的大鸟,长长的大尾巴漂亮极了。“快看,是鸟!多漂亮的鸟呀!”我高兴的差点从车上跳下来。爸爸听了哈哈的笑了起来“傻孩子,那不是鸟,那是野鸡。秋天的庄稼地里有很多野鸡呢。”我一听,不好意思的笑了,看来我的知识面太窄了,今后我一定要多多学习,不但要学好书本上的知识,还要多阅读课外书,拓宽自己的知识面,成为一个小万事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