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趣事
我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每天发生的趣事像五彩斑斓的梦,像玲珑剔透的珍珠,使人向往,就像你将一块巧克力放进嘴里,,虽然嚼化了,但它那香浓可口的味道值得你细细地品味其中,有一件趣事令我记忆犹新,久久不能忘怀那一次,家里静极了,爸爸妈妈靠在沙发上认真地翻阅着报纸,我则胡乱地翻着书,真是无聊透了!突然,我的脑子里闪过一个念头,何不举行一次脑筋急转弯大赛?于是,我夺走了他们手中的报纸,大声宣布:脑筋急转弯大赛正式开始!”爸爸妈妈热烈地鼓起了掌.
比赛开始了,爸爸妈妈像个学生似的毕恭毕敬地坐在椅子上,我则像个小老师来回渡步,思考了一会儿,清了清嗓子,对妈妈说:”妈妈,请听题!一个口齿伶俐的小男孩,为什么只会笑着说不出话?”妈妈想了一会儿,顿时茅塞顿开:”我知道了,因为他在照片里!””答对了!”我向妈妈竖起了大拇指妈妈就像打了胜仗的将军,好不得意.
轮到爸爸了,爸爸胸有成竹地说:”这次冠军非我莫属!”我笑着说:”’爸爸,先别吹,还是听题吧!”有句话不管问谁,最后一个字都是”没”,这是什么话?只见爸爸眉头紧皱,嘴里不停地嘟囔着:”会不会是题目出错了?”我得意地说:”爸爸,你猜出呀!””这个嘛……””爸,我来告诉你吧!答案是:你睡着了吗?””呵呵呵…….哈哈哈……”
最终,妈妈荣获第一,我说:”爸,您刚才不是蛮有把握的吗?””大丈夫能伸能屈,我只不过是让让罢了!””吹牛!”我和妈妈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爸爸也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声久久地在屋子上空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