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欢迎您来到蓬莱阁观光旅游。今天有幸陪同大家一起参观〃我很高兴〃望各位能在这里度过美好时光。
从东而来〃这是“人间仙境”的大匾〃是苏东坡的手迹。这里是隐仙洞。相传这里是吕洞宾精心修炼的山洞。
现在我们在古船博物馆。这儿有着古代较好的船模。很久以前〃人们就懂得了造船。
此刻我们来到了避风亭〃这儿很神奇。即使外面大风猛烈〃亭里却依旧烛火旺盛。虽然它表面看起来很奇异〃可其中也有科学道理。因为亭内无窗〃空气不能对流〃就形成了这种景象。
这儿是八仙殿〃殿里充盈着神秘。八仙有吕洞宾,张果老〃荷仙姑------他们为我们创造了一个美好的神话。
主体建筑蓬莱阁为双层歇山并绕以回廊〃上悬书法家铁保手书的匾额〃给人浑重而不失亮丽的感觉。这里自古就是名人学士的雅集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