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我是本次“夏之旅”第二站三峡导游—廖雪瑶〃我们第二站参观的是宜昌三峡〃说起三峡〃大家都知道〃可有多少人了解呢<现在我们就去了解一下吧=
在我身后的是“三峡风情园”〃它是由松鸣谷、马场、水族馆……组成的〃由于时间紧迫〃我们就只参观松鸣谷。
松鸣谷现有鸟类100多种〃比如有鸽子、云雀、孔雀……不计其数〃那边孔雀开屏了=我们去看看吧= 今天是“五一”黄金周〃三峡旅行社为你们推出了鹦鹉表演〃有算术、打水、骑车……十分有趣〃我们去看看。表演看完了〃我带你们去个神秘的地方〃那就是—大坝〃大坝建在三斗坪中堡岛〃长达2309米〃高达18米以上〃犹如一座横跨长江的水上长城。
三峡工程是世界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已被列为全球超级工程之一〃它是上个具有防洪、发电、蓄水〃生态、航行等多开发目标型的水利水电工程。
你们还记得毛主席的诗句吗<
截断巫山风雨〃
高峡出平湖。
神女若无恙〃
当惊世界殊。
参观完毕〃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