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南通〃是个山清水秀的地方〃旅客们〃现在〃我们便开始南通之旅吧=
现在〃我们正位于狼山脚下〃狼山是江苏省著名的六大风景之一〃又称“江东第一山”。相传狼山曾有白狼出没〃又传因山形像狼而得名。后又因山上的岩石多成紫色〃故后人又称之为“紫琅山”。山上风景十分美丽〃有许多亭台楼阁。景区内还坐落着各具特色的马鞍山、剑山、军山、黄泥山〃简称为“狼马见军王”。“五山”南邻长江〃山水相依〃风光绮丽〃古迹众多〃是我们家乡的骄傲。
南通有首名谣:“南通三坐塔〃角分四六八〃两塔平地起〃一塔云霄插。”这三塔〃就是金铃悠悠、树木葱郁的文峰塔〃颀(qí)长玲珑、飞檐翘角的光孝塔和朱栏黄瓦、昂首云天的支云塔。大家可以看到〃这座高35米的之云塔雄踞狼山之巅〃十分的华丽。
来〃大家品尝一下全国闻名的西亭脆饼。这西亭脆饼虽然每根不足两厘米厚〃但是它却有18层之多。和西亭脆饼一样有名的就要数我国传统染织艺术花园中的一朵奇葩(pā)——蓝印花布了。蓝印花布以质朴、古拙的纹样和素雅的风韵〃给人以清新雅致的感受〃它体现出了浓厚的乡土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