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学习雷锋精神作文
在三月“学雷锋”活动中老师为了让我们学习雷锋同志不怕苦不怕累,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锻炼学生从小养成为他人、为社会做好事的良好习惯,我们班决定带领同学们走出校门,参与社区文明建设,用双手美化校园周边环境。力求在实践和行动中力行表率,把“学雷锋”的思想深入传播,发扬我们城南小学“学雷锋”的良好形象。
3月5日下午第2节课,我班全体同学在老师的组织下,到我校的后门清扫垃圾。
由于后门正是太阳落山的时候,垃圾多,风尘大,落叶多,给我们的劳动增加了一定的难度。但是大家并没有被困难吓倒,反而是精神抖擞,坚持搞卫生。用自己的双手捡起树叶、烟头、塑料袋等,把这些垃圾扫进扫帚里,在用垃圾袋把扫帚里的垃圾倒进里面。最后,把垃圾运到垃圾箱里。
经过大家的通力合作,一个半小时后,后门被我们打扫得干干净净,看在眼里的家长们都纷纷投来称赞的目光。大家的脸上虽然满是汗珠,却也露出了微笑;真是累在手上,甜在心里啊!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都收获了一种可贵的精神,那就是:雷锋精神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学习雷锋精神作文:学雷锋,树新风
高云淡,微风习习,三两只风筝在湛蓝的天空若隐若现;“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温暖的春天,
三月的春风像春姑娘的手一样轻抚着大地,处处都是春的气息,三月是我们的文明礼貌月,是我们向雷锋叔叔学习的时光。
雷锋叔叔的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财富。这么多年来,它一直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了社会文明的进步。校园是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地方,雷锋叔叔的精神就是最重要的部分。为促进学校良好校风的形成,营造学生健康成长的环境,学校把三月份定为文明礼貌月,以学习雷锋精神为主题,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和民族精神,“爱祖国,爱家乡,爱学校,爱班级”,我们应学会尊重他人、保护环境、尊重自我,具有良好的心态。 其实,“每一天都是学雷锋活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