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的舅妈是天使》
我的舅妈是天使
我的舅妈在广州中山医院工作,是一位白衣天使,她常常不分昼夜地工作,对病人如同亲友一般。家里抽屉里塞满了她的各类奖章。
舅妈一量她的体温,高达41度,马上用酒精给他擦拭、降温。舅妈左奔右跑,一心抢救这个小男孩,竟然没发现站在门口的我。为了不打搅舅妈工作。我安静的在一边等着。心里也不断的为这个小弟弟祈福,让神灵保佑他平安无事,度过难关。当然,主要还是要看舅妈的医术了。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直到中午1点,小弟弟的高烧才慢慢地退了下来,抽搐也渐渐停止了。舅妈走出抢救室,长长的舒了口气,这才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
舅妈转头一看,张大了嘴巴:“你怎么在这儿呢?哎哟!看舅妈这记性,你一定还饿着肚子吧。”“没关系的舅妈,你这么累,比我还饿吧。”老奶奶听到我们的对话,赶紧跑出来,一把抓住舅妈的手,激动的说:“医生,真是太感谢你了,害得你们俩到现在还没吃饭。”舅妈按住老人的手说:“没什么,这是我的职责,你千万别往心里去。”
此时此刻,我觉得舅妈好伟大,像是人间的天使,我也要和舅妈一样,把爱和温暖送给需要的人。
我,一个不高不矮的女孩,扎着一个马尾辫,眯着一对小眼睛,如果你认识我的话,一定会发现我一笑脸上还有一对小酒窝呢。
我开学就上五年级,所以你可以隐约猜出我的年龄了吧?我今年十岁,你可别小看我,我跑起步来也许比你还快,为什么?因为我妈妈从小就喜欢运动,尤其她的短跑是非常出色的。由于遗传自小就非常好动。妈妈见我是块运动的料,从上幼儿园就开始训练我,所以我才可以自信的说这句话了。
另外,我还有一个秘密,说出来可一定要替我保密哦!这事说来也挺丢人的,我很馋,见到什么没吃过的东西都想尝一尝,所以呢,闹了很多笑话。比如上次妈妈买回了一瓶红酒放在柜子里,我一见就像馋猫一样,一天到晚在柜子旁边转。终于,妈妈不在家时,我把红酒喝到肚子里了,哇噻,真甜!不知不觉我已喝了半瓶,也喝饱了,一看,只剩半瓶了,我慌张了,怎么办呢?对,把冷水倒进酒瓶!一直到瓶满时,我看了看,只是色有点淡了,妈妈一定不会发现的。可是妈妈回来时,我被狠狠地骂了一顿,理由很简单,我喝醉了,在地板上睡了。妈妈一看就知道我喝了酒,你说我笨不笨啊?
好了,这就是我,一个天真、活泼、善良、健康、调皮的我。我慢慢的长大,希望自己以后会更好。
擀饺子皮
星期天早上,表姐把我叫醒,说:“快起床,今天咱们包饺子吃。我妈妈正在和面,剁菜呢!”特别告诉大家一下,这个妈妈是我表姐的妈妈,我叫她大姨。
我揉揉眼睛心想:“吃饺子有什么了不起的,不就是和、剁菜、擀饼嘛!”边想边爬起来穿好衣服,洗把脸,来到厨房。大姨正在拌馅,我向大姨自告奋勇擀饺皮,表姐呵呵一笑,说:“你个小丫头哪能干这种活,笨 得十个指头不分家,我看还是一边呆着去吧!”这笑声带着讽刺、轻蔑,弄得我的脸一下红到了耳根。我大声说;“别小看人,小丫头照样当大厨师,那些有名的大厨师,不都是从小长大的吗?”正在这时,大姨搭腔了,她说:“小莉,你就让妹妹擀几个看看。”这时我得意极了,接过擀面杖就擀起来了。不料,“嘈嘈”两下就把一个饺皮蹭烂了。表姐又哈哈大笑了。我心里着急,嘴上却说:“笑什么?一回生二回熟!”说着又拿起一个面团擀起来,正擀得起劲,面又粘在擀面杖上了,我把面皮往上剥,坏了!又烂了。
表姐说:“喂,大厨师擀了几个饺皮啦?”说着把头伸过来看,见我正在饱饺皮,就笑着说:“大厨师,擀饺皮不要面粉怎么行?”我心里想,你还真会抓住我的把柄,我这回一定擀两个出来给你看,便说:“知道了,知道了。”
这回,我又拿了一个面团擀了起来。我在皮上洒了很多面,好不容易擀成了。可是大姨拿起我擀饺皮,放好饺馅却捏不住。大姨说:“你擀的饺皮是包饺子的吗?”我得意劲儿一下了没了,伸过头去一看,糟了,面粉洒多了。我想:这饺皮真难擀呢。
总结了前面的教训,我又拿了一个面团,这回认认真真擀了又大又好的饺皮。我终于学会擀饺皮了,擀了一个又一个,越擀越多,越擀越好。
饺子煮熟,我吃得特别香,我心里说:“做事不能急于求成,要虚心、耐心的去做,才能把事做得更好。”
竞选班干部
升入小学四年级不久,我们班重新竞选班干部了。 竞选开始的时候,班主任讲了竞选的要求。她说;“如果谁想当玫干部,就举手,到讲台上说说为什么要当班干部,以后将怎么做。”老师的话间刚落,无论是当过班干部的,还是没当过班干部的同学都纷纷举手,争先恐后地要到讲台上去发表演说。第一个上台的是上一年当了学习委员的周子力同学,她信心实足地说:“我还想当学习委员,因为我学习成绩一直很好。以后加倍努力,帮助学习较差的同学„„”她的讲演赢得了同学们的长时间的掌声。接着是黄哲傲、林诗懿、朱雨轩等同学上去讲演。就连我们班学习最差的李洋同学也举了手,他走到讲台前,鼓足勇气说:“我也想当一名班干部,这样会更加让我努力学习,天天向上。另外,我爱我们的班级,愿为班级贡献自己的力量。请大家相信我,看我今后的行动吧!”他信心十足,讲话发自内心,同学们也给了他热烈的掌声。
同学们竞选得非常热烈,谁都不想放过这个难得的锻炼自己的好机会。此时,我的心情却十分复杂。我也想竞选班干部,但是我的学习一般,表现也一般,有时候还要出点小状况。我怕自己选不上,也怕同学们笑话我,更怕老师会不认同我。唉!好为难哦!这时,就想起妈妈常说的一句话:“不管事情成败,只要去努力做了,去争取了,我们就不会有遗憾,就不会后悔。”于是,我鼓起勇气,把手举了起来,余老师一眼就看见了我,叫我上台演讲。走上台,我大声的说:“我想当文艺委员,我会用我的歌声和笑声,还有幽默,为大家带来快乐,请同学们支持我和信任我,谢谢!”话音刚落同学们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连余老师也为我鼓掌。
新的班干部在一陈热烈的掌声中选出来了,我也被选为文艺委员。觉得自豪的同时,也知道自己责任重大,既然被当选了,那就努力的去为同学服务,以报答同学们对我的支持和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