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小学生优秀写人作文:马路天使
每天我都会去上学,从来没有迟到过,因为有交警叔叔指挥交通。
当炎热的夏天时,火红的太阳照着我们,我坐在自行车上戴着遮阳帽,妈妈躲到了太阳伞下,到了十字路口,我热得难受,就不停抱怨天太热了。妈妈说:你看看马路上的交警叔叔吧!我向路口望去,只见交警叔叔头上戴着白色的大沿帽,穿着整齐的警服,连扣子都扣得严严的,外面还穿着一件反光的安全背心,手上戴着白色的手套,他们站在路口指挥交通,一招一式就象在舞蹈,交警叔叔站在那里好象一点儿也不热,过了十字路口我回头一看,叔叔背上的衣服一大片都被汗水浸湿了,我心想:交警叔叔热了为什么还站在马路上不动呢?当寒气逼人的冬天,冷冷的寒风吹着大地,天空中还下着雨,我们都穿上厚厚的冬装,外面还穿着雨衣。我和妈妈又经过那个路口,我躲在妈妈身后直抱怨天太冷了。妈妈说:你看看路口的交警叔叔吧!我向路口望去,只见交警叔叔穿着雨衣,在雨中指挥车辆,一会儿左一会儿右,车子就乖乖听叔叔指挥,雨水顺着大沿帽的边缘流到叔叔的脸上,而交警叔叔还站在那里忙碌。我心想:交警叔叔淋得满脸都是雨,为什么不去避一避呢?
交警叔叔不管日晒雨淋,都会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工作,每当我经过路口,都会静静地看交警叔叔指挥交通,就象在欣赏一副画,交警叔叔就是画中的马路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