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伟大的母亲,强盛的中国”。
65年的风风雨雨,65年的励精图治,我们的祖国如今已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这五千年的辉煌历史,五千年的华夏文明,让我们自豪,让我们骄傲!
奔腾万里的河川是你飘逸的长发,巍峨耸立的山脉是你硬朗的脊梁。你有满山遍野的宝藏,你有秀丽多姿的山河,你有一望无际的草原,你有绵延万里的长城??在你辽阔的土地上,一代又一代的炎黄子孙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灿烂辉煌的东方文明。
祖国!如今的您,如奔腾的长江翻卷晶莹的浪花,又如古老的长城挺起不屈的胸膛!于是,我看到祖国辽阔的大地上,华夏儿女于天地间引吭高歌。此刻他们正欢庆祖国母亲65岁的生日,以共和国儿女的名义,向祖国致意,为母亲祝福!
祖国!您如一叶希望之帆!您从那共和国开国大典的隆隆礼炮声中驶来!从黄河激越澎湃的涛声中驶来!从万里长江恢宏的船工号子声中驶来!于是,我看到春风吹进亿万扇幸福的门窗,听到了“春天的故事”响彻华夏大地!65年来,祖国有过辉煌,也有过挫折,但勤劳勇敢的中国人在几代领导人和党中央领导下,始终保持着众志成城,团结一致!
在这里,我要大声呼吁:同学们,努力吧,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将在我们手中延续。祖国!母亲!请您相信我们,我们一定不会辜负历史的重托,新的《中华交响曲》将在我们手中演奏出更加精彩,更加辉煌的乐章!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