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们学校在此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我很荣幸地代表九三班全体学子在此发言,心情无比的激动,因为,或许这将是我最后一次能作为党店一中九三班的学生代表在此发言了,因为,再过20天,再过20天我们这一届九年级的莘莘学子就将与母校分别了!我怎能会再有机会在这样的场合中发言呢!
时光如梭,与在场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我们已经共同渡过了一年、两年、甚或三年难忘的初中生活。20天后我们即将背起行囊,带着母校对我们的期望,踏上人生新的征程。
我还记得,三年前,我们带着纯真的笑脸,求知的激情,成长的渴望,投入了党店一中的怀抱。在一年前,我们怀着憧憬、渴望、忐忑、紧张、神秘、兴奋等等复杂的心情,踏进九年级教室。在求学的过程中,我们和老师结下了深厚的师生情谊,和自己的同窗也俨然成了兄弟姐妹。似水流年,有些记忆会随着岁月渐渐的淡去,但对于老师来说,却永远忘不了我们青春的风采,执着的追求,拼博的精神,忘不了我们共同体验过的:成功和喜悦,失败与难眠……
亲爱的同学们,现在请让我们深情的回望一眼陪伴我们一路走来的同学吧!是他们第一个发现你的喜怒哀乐,然后逼你招出真相;是他们在上课时和你顶风“做案”说悄悄话;是他们在老师提问你时,你不懂、他比你更着急;是他们在老班提问你时冒着杀头危险趴在下面小声提示你;是他们在你捣乱时,使劲锤你:“班主任来了”、“校长在看你呢”;也是他们在你遇到学习上的困难、生活上的挫折时,不假思索的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是他们陪伴你走过来你人生中最珍贵的三年;是他们和你体验、分享了你成长中的风风雨雨,使学校生活充满了兄弟姐妹般的的温暖。在这个即将远行的时刻,让我们为我们的可爱的同学献上热烈的掌声吧!
亲爱的同学们,现在也请我们再深情的回望一眼陪伴我们一路走来的老师们吧!是他们,在1000多个清晨与夜晚,不知疲倦地守护着你们;又是他们,将渊博的知识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我们,还是他们的体贴入微,使学校生活充满了家庭的温暖;在这个即将远行的时刻,让我们为我们可敬的老师献上最热烈的掌声吧!
印度诗人泰戈尔说过“无论黄昏把树的影子拉得多长,它总是和根连在一起”。同学们,以后你们无论是在哪里,都不要忘了常回来看看,回来看看我们的老师,看看我们的同学,看看我们的学校领导,看看我们曾经生活过的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母校!
亲爱的同学们:“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20天后我们就要坐到考场了,让我们带着自信出发,用微笑去赢得志在必得的中考辉煌,最后的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