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颂祖国的发言稿六百字要分段《歌颂祖国演讲稿》
歌颂祖国演讲稿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我们祝福你的生日,我的中国,这是儿女们心中期望的歌。”
每当唱起这首歌,我们无限感慨。62年风雨颠簸,62年历经磨难,62年锐意改革,62年中华辉煌,我们豪情满怀,无限自豪地迎来了新中国的62华诞。
62年前,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从此,中国人民当家做主。
蓦然回首,一幕幕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展现在眼前,有多少悲壮,多少感动,多少荣光!从一穷二白到经济腾飞,从殖民统治到港澳回归,从东亚病夫到北京奥运,从国无战机到载人飞天,这一切的一切无不昭示着中华巨龙的崛起!
是啊!仅仅六十二年,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六十二年来,中国一步步走向繁荣昌盛。青藏铁路,一条雪域高原的通天大道,中国缔造了世界上最伟大的铁路;火车不断提速,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国力的强盛,将百年奥运带到了这个古老而又现代的国度,中华民族将她的气魄带到全世界„„中国正在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完成着一个又一个壮举!
六十二年里,中国这个拥有13亿人口的文明古国成为了一个和谐的大家庭。1998年,南方特大洪水,淹没了无数房屋,却淹不灭中华儿女无限的爱心;2012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雪灾,阻碍了人们回家的道路,却阻碍不了中华儿女救灾的决心;去年5月,里氏8.0级的汶川地震震倒了一座座楼房,
震碎了一颗颗逝者亲人的心,却震不倒中华儿女突破重重困难的决心。再大的困难除以13亿,也会变成小小的烦恼,再小的帮助乘以13亿,也会变成大大的扶持。炎黄子孙手拉手,心连心,战胜一切困难!
六十二年来,中国的航天事业迅速发展,中国在历史上书写了辉煌的篇章。XX年,神舟五号发射成功,杨利伟实现了中华民族的千年的飞天之梦;2012年,中国的首颗探月卫星“嫦娥一号”飞进太空,到月球上去拜访嫦娥和玉兔;同样是2012年,神舟七号升空,翟志刚成为中国历史上首位进行太空行走的宇航员。
中国的科学技术蒸蒸日上,为发展中的中国做出了巨大贡献!
雪域高原的通天大道,传递了民族的期盼;抗震救灾的众志成城,创造了生命的奇迹;神舟飞船的载誉而归,成就了千年的梦想„„每一个瞬间都定格成为幸福的永恒,绘制成新时代历史画卷。这是一幅超越时间与空间的画卷,画中的主角,是你,是我,是我们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