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飞吧,祖 国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腾飞吧,祖 国》!
我们以岳飞的一阕《满江红》,以文天祥的一腔《正气歌》,以鲁迅的一声《呐喊》,唱响您不屈的脊梁与骨气,唱响您不屈的尊严与神圣。
我们以瞿秋白手中的那束野花;以焦裕禄窗前的那盏油灯;以孔繁森雪原上留下的那串脚印,唱响您的坚韧与顽强,唱响您的灵魂与精神。
黄河猛、长江壮、泰山雄、昆仑莽,万里山河浩浩荡荡从天安门前走过,走过一队队雷锋,走过一队队徐洪刚,走过一队队李向群,——走出中国人民最风流最风光的步伐;走出中华民族最壮观最恢弘的方阵!仰望蓝天,“神州飞船”太空穿梭;俯瞰大地,航空母舰扬我国威。 亲爱的祖国,五千年的蕴涵和积淀,新中国六十三年的扬弃和继承,一个东方巨人到了可以说“不”的时候。您聚集当今世界上最多最广的人气,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和平与发展是您热切表达的心声!您不卑不亢,以坦荡豁达、昂首阔步在新世纪的黎明!在即将召开的“十八大”东风劲吹中,新一代中国领导人将继往开来带领着中华民族走向新的辉煌。 谢谢大家!
我的祖国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祖国》!
中华民族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民族,创造了璀璨的文化。早在汉唐时期,我们祖国就是世界上最文明、最强大的国家。但是,由于近代国家政治腐败,闭关自守,导致了国家国力衰落。1949年,毛泽东带领中国人民获得了民族的解放,邓小平为中华民族的振兴绘制了宏伟蓝图。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改革开放的三十年的建设,我国经济高速发展,国家实力日益增强,人民生活水平迅速提高,祖国变得更美好!
香港、澳门本是我国神圣不可侵犯的领土,但是由于清政府的软弱无能,他们离开了祖国怀抱;在1997、1999年,他们相继回到祖国母亲的怀抱;嫦娥奔月是我们先辈们几千年前的伟大梦想,这个梦想在“神州5号”载人飞船载着杨利伟进入太空以后,已经在逐步实现。同时,我们成功的战胜了1998年的特大洪水;成功的加入wto;成功申奥;成功的抗击了“非典”和“禽流感”等病魔。这一系列成功,证明了今天我国的强大。中华民族像一个巨人,屹立在世界东方。从清末的被蹂躏到现在的发展蒸蒸日上,是无数的中华儿女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不懈努力换来的,来之不易啊!他们开创了祖国的今天,所以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我们必须努力学习,用最先进的科学技术和人类的灿烂文化武装自己,学好建设祖国的本领;明天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祖国建设贡献聪明才智,让祖国明天更美好。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我坚信,在我们的不懈努力下,祖国的明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经济更繁荣、人民更幸福、国力更强盛,祖国的明天更美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