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自然资源的作文
珍惜自然资源,共营生命绿色
众所周知我国是一个地大物博,资源丰富的国家,人们正享受着资源带来的辛福生活。
然而这些资源却在被人们盲目破坏着,也许某一天,我们的子孙后代,再也无法享受着美好的一切。
水是人的生活之源,可是随着人们无休止的利用污染,我们赖以生存的淡水资源已及及可危了。近年来我们村几乎家家都钻了深井,而且要钻到四十多米才够到水。听妈妈说从前都是人工挖井,挖个十几米,那清泉一般的水就喷薄而出了,再按上井架。每户人就都是这样用手压水的,那叫压水井。我还记得我家的压水井。那是爸爸小的时候压的他和我说,他使劲抱着,用手握着井杆往下压,那清凉的井水就冒出来了。现在家乡那压水机已成了一首古老的国元歌谣。我不知道,在以后的日子理,钻井要钻多少米。才能够到水,宝贵的水会不会舍我们而去?
我们村前有一条小河里面布满了塑料袋等生活垃圾,河两边是荒草一片,河水是黄绿色的,还散发着一阵阵恶臭。这是因为上游养鸭厂、造纸厂放的污水都流了进来。现在的垃圾池,20、30年前可是一条美丽无比,名副其实的“玉带”呢!爸爸说小河里的水是清澈的,清得可以看见脚底的沙石还有那一群群的小鱼。大姑娘,小媳妇就蹲在石头上,在水里洗衣服,一边洗一边拉家常。欢乐的笑声随着流水流珍惜自然资源的作文
向远方。那是一幅多美的万莎图呀。爸爸就和小伙伴在河里游泳,打水仗。在水里捉小鱼、小虾,有时间把手伸进石洞里,就能摸到螃蟹。如今那些小鱼,长牙舞爪的螃蟹,都到哪去了呢?那昔日欢乐的流水声成了阵阵呜咽。“我快要死了快救救我吧!”可是人们已经麻木。对此视而不见还是肆无忌惮的毁坏这条小河。
再来看看我们家乡的土地吧!这些养育了我们一代又一代的肥跃土地,却在日盖城少。村里有一些老房子成了布置房,路边的土地上倒是拔起了一座座漂浪的楼房。这不是占用耕地吗?为什么就不能台理运用土地呢?
我是个农村孩子,我喜欢看家乡那一望无根随风起伏的麦浪。看到收割机突突地把金黄的麦粒送到我们面前。还有那抱着缨子的玉米棒,抱在怀里,就像抱着一个可爱的小娃娃。还有那红红的苹果,黄澄澄的小灯笼似的柿子收获着累累硕果,农民伯伯脸上洋溢着满足和幸福的笑容,这都是土地奉献给我们的。土地是我们的衣食之本呀!啊养育我们的这方热土。爷爷说,我们的土地越来越少,被房子、工厂、被那些抢夺土地的人给抢走了,而我们这些老百姓却无能为力。
水资源在枯竭,土地在缩减,那我们呼吸的空气呢?
有时候下了一场小雨。看看地上却不是雨,而是小泥点,看看树叶,全都是斑斑点点的土色。有人说这是下泥雨了,是空气中的灰尘太多了。
我看过一篇文章,《北京病人》。文中49岁的琴妈得了肺癌,而她的患病原因却是与空气污染有重大关系。空气污染可以说是致癌的催化剂。中国工程院院士终南山曾经说过:北京10年来的肺癌患者增加了百分之36。雾霾天气对呼吸系统有着重要的影响。因为大气污染跟整个环境外部环境内部环境,都是相关的。这比非典更可怕得名“非尊”可以隔离,但是大气的污染是任何人都跑不掉的。琴妈就是这个“跑不掉”的一个
吃完晚饭后,走出家门,常常会闻到一种说不出的臭味,家乡的空气也被污染了。
家园只有一个,地球不能克隆。生活已经向我们敲响了警钟。而且人们恶劣的作为已开始受到惩罚。珍惜资源,提高保护环境的意识,珍惜每一滴水。想想那些用不上水的山区人们,你还会说,节约用水不缺我一个吗?这是我们每个人的职责,只有人人都去做了,那么十四亿人口就是一个庞大的数字。
节约资源从我做起。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垃圾要分类特别是废弃电池因为一粒纽扣电池会污染六吨水,应该吧电池收起来,送去回收部。多栽树,爱护花草树木,不使用一次性的东西,让我们山青水更绿土地更肥跃。
“珍惜资源,崇尚节约”是我们每个公民的义务,为了我们的地球家园,为了我们的明天更美好,请快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