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是军训的第二天。
早上,我们八点多在教官的带领下来到了操场。今天天气很晴朗,阳光很强烈,毒辣辣地炙烤着大地。我们迅速站好队形,“好,先站军姿五分钟!”教官一声令下,我们马上站好军姿,经过昨天一天的练习,我的动作已经标准了不少。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感觉每一分每一秒都是这么难熬,阳光依旧火辣辣的,我全身的肌肉都紧绷着,脚底又酸又烫,两条腿已经酸得僵硬,额上的汗珠也越来越多,感觉下一秒就要倒下,但,“不抛弃,不放弃”这句话已深深烙印在我的心里,我坚持了下来。
稍息、跨立、蹲下,这三个动作都是昨天学习的,今天又把它们复习,加强,争取做得更加完美。做完这些动作,我们又学习了一个新动作——转向。教官为我们做了示范,那帅气、阳刚的转身,让我羡慕和敬佩,暗下决心也要做到这么棒,可做起来,的确不容易。这转向的动作其实并不难,关键是要整齐。我们不是个人在做,而是一个班集体。尽管不容易,但是我们为了最终的胜利,一遍遍练习,只要我们认真、团结,有什么事做不到?
上午的训练在我们整齐的踏步声中度过,随后我们观看了《开学第一课》,稍作休息,很快又开始了下午的训练。
下午,我们着重练习齐步走,之前,我们只是稍微接触,看着教官走了几步,这次是我们自己走了。教官又示范了步伐,并把每一个分解动作做了出来,让我们更明白些。要把齐步走好,那更是难,每一排,每一列都要走齐,整个班级的方阵不能改变。最开始,我们一排一排地来走,第一排走的时候,最后立定之后,队伍不是参差不齐,就是成了条抛物线,来回走了好几趟才过关。很快轮到我们第二排,在走之前,我心里不免紧张,怕出错,脑海里一遍遍回放动作要领,令我高兴的是,这一遍做得非常好,队伍也很整齐,动作也算标准,又来回走了一趟便过关了,还得到了教官和班主任老师的表扬。随后,三、四排也过关了,这次,我们整班一起走。“立定!”教官喊口令,我们全都站好,再看看我们班的队形,自己也忍不住笑出声来,队伍歪歪扭扭,间距有大有小,总之非常差劲,我们不放弃,又练习了几遍。
其实,军训并没有那么枯燥,反而很多姿多彩。教官十分幽默风趣,休息时间他还会和我们聊天、开玩笑,但他训练时间非常严肃。随着慢慢变得熟悉,我们和教官之间的话也变得多了起来,今天他还给我们唱了歌。
今天的军训辛苦又快乐地度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