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9.2 星期一 天气:阴转多云
今天是个阴天,也是军训的第二天。老天爷似乎特别眷顾我,让我能一同去感受军训的苦涩与乐趣。膝盖应该刺什么刺青
军训最主要的就是要学会怎样站军姿。看军人们走路时昂首挺胸,精神抖擞的,这也多亏了“站军姿”这一训练,才使他们显得英姿飒爽,格外自信。我们要锻炼出一颗坚强的心,增强我们的体魄,这是我们军训的目的。要使我成为一个不折不扣的小军人,也要从站军姿开始,从最基本的开始。
刚开始练习,老天就捉弄我,刚才还乌云密布,现在一下子晴空万里,太阳也高高挂起。我心想:即使开太阳了,我还是要坚持下去,虽然有身体原因,但我依旧要朝着目标去努力,去奋斗。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开头还自信满满,现在就像一只泄了气的气球,失去了信心。我的双腿就像是灌了铅似的,麻木了。腰也挺得酸痛,整个人都痛,这站久了的滋味还真不好受。我咬咬牙,想着马上就要胜利了,只要你会坚持。我靠着这种信念支撑起自己。只听一声哨响,我知道我成功了,我终于尝到了成功的滋味。
今天军训,让我尝到了苦涩,也感到了快乐。在完成你的目标时,这个过程是艰难的,是苦涩的,但是一当你坚持下来,克服了种种困难,赢得胜利后,你会是多么快乐。军训的每一天,每一天都过得多姿多彩,每一天都过得十分充实。
七(7)班 陈柯羽
军训进行时
早上八点,本来还在美梦中的我此时此刻早已精神焕发的站在了操场上。虽然只有八点,但烈日已经升到了半空中,强烈的太阳光刺得大家睁不开眼。然而,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却在练站军姿。
“你!给我站直了,目视前方!不要开小差!”随着教官的一声呵斥,大家连忙端正自己的姿势,生怕站不好被教官训斥一顿。告诉你吧,我们的教官可是很严厉的哦!
太阳越升越高,汗,渐渐从额头上冒了出来,但我们还是站着军姿。“谁累了打报告啊!”教官大声喊道。尽管大家都很累,可是却没有一个人打报告。
渐渐地,我觉得手跟腿开始变得麻木起来。这时,一个念头冒了出来:要不打报告吧!这样才能休息呀!可我又转念一想:不行,别的同学都好好的站着,为什么我不行呢?我一个人去休息,这丢不丢人呀!坚持到底就是胜利!于是,伴随着这样的信念。我昂首挺胸,鼓起劲,目光自信地望着前方,像真的军人那样站立着。
二十分钟过去了,教官终于允许我们休息一会,我一下子坐到了地上,双脚仿佛灌满了铅。哎!这二十分钟对我来说真是度分如年哪!
这两天的军训,是我总结出了一个道理:军训虽苦,但能磨练人的意志力。
在下午的训练中,我相信坚持就是胜利!所以我不抱怨苦,不抱怨累,就算人人都倒下,我也一定要自信的站在运动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