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的傻事,大多都淡忘了。唯有此事,至今还历历在目,每一想起也禁不住扑哧一笑。
记得有一年暑假,表哥来我家玩。那天我做完功课,无聊极了,就邀表哥到楼下打羽毛球,可表哥不领情,说要看书,不管我怎么哀求,他都无动于衷。气得我肺都要炸开了,只好一个人抱着蓝球到楼下玩。
汗流夹背的我回到家后就坐在沙发上吹风扇,瞟了一眼书房,见书呆子还在啃书呢,更是气不打一处来,嘴里愤愤地嘀咕着:‚臭哥哥,看我怎么整你!‛就在这时妈妈从厨房走出来就喊:‚亮,快洗脚去,你那臭脚快把人熏晕了。‛妈妈话音一落,忽然一条妙计从天而降,我赶紧跑进卫生间洗完脚,迫不及待地拎起那双臭袜子,趁大家不注意,悄悄地走进哥哥的房间,把它放在了枕头底下,还捂着嘴偷偷地笑了笑。
第二天早上,心中有鬼的我赖在被窝里不起来。这时传来哥哥的声音:‚舅妈,我床上怎么会有一股臭豆腐的味道,臭得我一夜没睡好觉。‛妈妈惊奇地说:‚不会吧!‛我一听赶紧蒙起被子,不禁笑出声来。不多久,妈妈进来掀开我的被子,手里正拎着那双臭袜子阴沉沉的说:‚亮亮,是不是你干的?‛我抿着嘴,吐了吐舌头天真地说:‚是哥哥不听我的话,我请他吃臭豆腐呀。‛妈妈和哥哥听了异口同声地说:‚你这臭小子!‛说完也笑了。
现在想起这件事,虽然觉得不应该,但是还是忍不住笑出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