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最初入学时,最让我记忆犹新的是幼儿园的老师给我们上的第一课,这一课让我懂得了成功其实并不难,其实有一个能为我们播种自信的好老师,那么我们就离成功不远了!
我的幼儿园老师给我们上的第一课是在图书馆,她从书架上抽出一本书,讲了一个很浅显的童话。讲完后她说:‚这本书是一位作家写的,你们长大了也一
样能写这样的书。‛
老师停顿了一下,接着问:‚哪一位小朋友也能给大家将一个故事?‛我立即站起来,紧张的说:‚我有一个爸爸还有一个妈妈,还有我姐姐和我……‛幼稚的童声在图书馆中回荡。然而老师却用一张非常好的纸,很认真很工整地把我语无伦次的故事记录下来。
接着老师又问:‚哪个小朋友能给这个故事配个插图呢?‛又一位小朋友站起来了,画了一个‚爸爸‛,画了一个‚妈妈‛,再画一个‚姐姐‛和‚我‛。当然画的很不像样子,但老师同样认真的把它接过来,附在那一页故事的后面,然后取出一张精美的封皮纸,把它们装订在一起,写上作者的姓名和插图者的姓名,‚出版‛的年、月、日。
老师把这本‚书‛高高举起:‚孩子们,瞧,这是锦程写的第一本‘书’。孩子们写书并不难。你们还小,所以只能写这种小‘书’,等你们长大了,就能写大‘书’,成为伟大的人物。‛
我的第一课结束了,在不知不觉中我们的心里都被播种下了希望的种子,都有了美好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