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中秋节赏月的作文
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各民族都非常重视,在中秋节的那一天有一个习俗,吃月饼和寻找传说中的嫦娥,月饼代表着团圆,但是每当我们吃月饼时,有没有想到过远在异乡的游子呢?他们在中秋节独自一个人在外,独自一人坐在窗边,手里拿着月饼,静静的抬着头看着圆圆的月亮,心里该是多么寂寞,多么想和自己的亲人在一起过中秋节啊。 过中秋节了,就不提这事了,我来说一说我们家是怎么过中秋节的吧。
在过中秋节前好几天,妈妈就就把那好吃的月饼给[内容来自于]我和弟弟买好了,而且还是好多好多的,让我和弟弟一气儿吃个够,这下可把我和弟弟高兴死了。待到中秋节真的来临时,月饼全都不见了,知道它们都跑到哪里去了吗?猜猜啊。告诉你们吧,不许告诉别人哦,都跑到我和弟弟的肚子里去了,呵呵,我们两姐弟很能吃吧。妈妈发现月饼都被我们吃完了,苦着个脸,纳闷我们怎么这么能吃啊,就又忙去买来。
到了晚上,我们一家四口坐在桌子旁,妈妈靠在爸爸的肩膀上,我靠在妈妈的肩膀上,弟弟小就躺在了我的怀里了,我们每个人嘴里都吃着好吃的月饼,一边赏月,我们都正看得入神。突然听见弟弟喊了起来:“妈,嫦娥怎么还不出来,你们不是说只要我一直看着月亮,嫦娥就会下来给我礼物吗?她怎么到现在还不来,她是不是不喜欢我,不想给我礼物了。”弟弟嘟着他的小嘴,等着妈妈的回答。妈妈冲弟弟笑了笑,说:“儿子你听妈妈说,妈妈是为了让你安静的看会儿月亮,不让你打扰我们,才骗你说嫦娥会给你礼物的,因为你一点也
中秋节是团圆的节日,我希望所有的人能在这一天梦想成真,早日和亲人团圆。
有人说,新月似芽,半月如瓢,圆月如西子之明眸。这似明眸的圆月要用在中秋之月上,实为不当,谚语有“八月十五云遮月”之说。云生月隐,奥秘、迷离。其中秋圆月虽不及西子之善睐明眸,却独具情调。
我愿随月在云中散步,听她讲陈旧的传说;也愿站在静处悄然凝睇。但是,这一切都化为柔和的月光洒在我身上。这才是真实的接触,是老伴侣的祝愿。很多人情愿在屋中欢饮渡过这中秋之夜,而我却更喜好在宁谧的夜晚,在高高的阳台或户外倾听月的歌声,感触“月中清露点朝夜”。
我曾读过唐人曹松的《中秋对月》中“直到天头无尽处, 不曾私照一人家”的诗句,也曾看过李白《峨眉山月歌》中“峨眉山月半轮秋,影入平羌江水流。夜发清溪向三峡,思君不见下渝州”的绝对,还有朱自清师长教师的《荷塘月色》。这些可贵的佳作中曹松的诗抒发的是不服,《峨眉山月歌》抒发对故交的怀念,朱师长教师的文章抒发忧愁。他们均写月,写月的无私公道普照大地,写月的淡淡月光给人的抚慰,即使个中并非都是中秋圆月。月亮从古至今都是怀念、温顺、舒适的意味。尤其是中秋圆月,几多诗人睹物生情,写下传世之作;又有几多离开之人的难过。而我却没有如许的忧愁,我记起台湾的地动,它牵动着我也牵动着亿万炎黄赤子的心,一片片暖和跨海传情。中秋的月好象也正为此动人之举静静流泪。她,忙碌的信差,故国人民的抚慰由她传达。那转至:么,本来怀念、温顺、美妙、舒适的意味中,更应添上一笔关喜欢和协助,使无助的人看到她就想到但愿,想到明日的美妙。这月光虽不及太阳火热的光辉,但却更能唤起联想——在坚苦之时,定有人伸出无私的手,给你协助和暖和。这联想不是对世俗的哀求,而是我们这生涯在地球上的一类年青生命的个性——人道。大海纳百川,这中秋圆月似乎是宁静的大海接收这每小我的思考,在她的温顺舒适中,思考的波澜也在慢慢地释放,化成云雾盘绕其周。这是意境,注入新意味的意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