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起爸爸上学去》观后感
今天, 我们班级组织观看了《背起爸爸上学》这部电影 , 看了之后 , 我不禁热泪盈眶,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
影片中讲述了在一个贫困的单亲家庭里,只能供一个孩子上学,姐姐把上学的机会让给了弟弟石娃;她为了摆脱家庭的困境 ,又一次舍弃自己的幸福嫁给了一个比石娃还矮的男人 . 懂事的石娃早早地挑起了一边读书 , 一边回家照顾父亲的担子 . 由于石娃学习刻苦认真,终于不负众望,获得全国奥林匹克化学竞赛一等奖 , 考上了师范 . 可就在大家为这个不幸的家庭而高兴的时候 , 石娃的父亲却瘫倒在了床上 . 面对这边是半身瘫痪不能自理的爸爸,那边是与家相隔100多公里的大学,石娃陷入了两难的选择。就在这时,他的父亲为了不拖石娃的后腿 , 在半夜趁石娃熟睡的时候 , 竟跳井自尽 . 石娃从睡梦中惊醒 , 不知道从哪来的勇气 , 直接跳进了井中,把爸爸救了上来,并告诉爸爸说:“我要背您上学。” 就这样 , 石娃背着父亲跨进了师范的大门 .
看看石娃 , 这么小就担负起家庭的重担 , 想想自己 真是感到惭愧。在家里是衣来伸手 , 饭来张口。在学校有着良好的
学习环境,宽敞明亮的教室,一流的教学设备,优秀的资师。可就是这样,我们当中却有些人不珍惜这如此好的学习机会。比如说:不做作业,逃学,不听父母的话,甚至去骗父母的钱上网吧与石娃想比,我们是否感到惭愧?是否应该珍惜现在的大好时光?“一寸光阴,一寸金”。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大好时光,努力学习,奋勇向前。无论在生活还是学习中遇到困难,要像石娃一样,用顽强的意志来克服,相信风雨之后见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