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是一种非常可爱的勤劳的小动物。它又黑又小,全身分头、胸、腹三个部分,还有三对足,一对触角。
有一天,我上街去买东西。偶然,我发现地上有一群“黑点”在移动。于是,我蹲下来仔细观察。原来这“黑点”就是蚂蚁。它们从地上的一个小洞里面爬出来,走到一棵花下,顺着花枝往上爬,爬上一面墙,钻进墙上的一个洞里。它们都搬着东西,好象在搬家。有的蚂蚁背了虫子等食物,有的背着卵,有的背着我想:“好好的窝放着不住,为什么要搬家?”正好,新华书店就在我前方不远处。于是,我加快脚步走进书店去查看有关资料。查阅书本后我知道了原来是蚂蚁会预测天气。它搬家说明要下大雨了。它害怕大雨会冲毁自己的家,所以才搬家的。
我知道后立刻跑回家去告诉妈妈。妈妈听了我的话,立刻收下衣服。她刚把衣服收进屋子,倾盆大雨就从天而降。妈妈说我真了不起。我呢,想到这是小蚂蚁的功劳,是小蚂蚁提醒了我,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小蚂蚁,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