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搬家的启示作文四:蚂蚁搬家的启示
很多启示,我们都是从生活中得来的
今天我就来说说,放学路上看到的一幕,给了我很大的启示
那是一个周五的下午,我哼着歌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看见一排排的蚂蚁抬着一小块烂苹果吃力、有序地往一个方向跑,好奇心让我不由自主的追寻到这些蚂蚁的洞口,哦!原来在这里,一个石头缝里,不时的有几十只蚂蚁往外搬着东西。我恍然大悟,原来,蚂蚁们在搬家呢!我似乎明白了什么,跑到刚刚那些搬苹果的蚂蚁那里去,仔细一看,搬苹果的蚂蚁比刚才多了整整一倍!再看看其它搬 家具 的蚂蚁,它们时不时歇会儿,时不时换换人,或者伙伴们齐心协力一起抬,一趟又一躺地奔坡在搬家的路上。
过了一小时左右,忙碌的蚂蚁们才完全地把东西搬好,纷纷钻进墙上一处阴凉的地方歇息。没过多久,电闪雷鸣,狂风大雨呼呼地袭来,蚂蚁们赶紧跑回它们安全、舒适的新家里去。眼前这一幕,很令我感叹,蚂蚁们的团队合作精神令我难忘,让我得到了终生的启示:
蚂蚁有很多闪光的品质,那就是坚持不懈,互帮互助,富有团队精神,在生活中,有些人一遇到一点小困难就放弃,不敢坚持自己的理想;也有些人,看到朋友有难,却袖手旁观,不肯拔刀相助,那么,这样也算是真正的 朋友 吗?而蚂蚁却具备这样的优点,它们不管路途有多遥远,多艰难,都依然坚持不懈,努力地向终点跑;在搬家过程中,它们也互帮互助,一起抬比它们身体还重几十倍甚至几百倍的东西。不会说,这是你们的任务,我们才不会帮忙呢,这样我们岂不是自讨苦吃?它们没有这样的想法,懂得互相帮助,并且最终战胜了困难生存下来,这是蚂蚁最大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