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搬家的启示作文八:蚂蚁搬家的启示
我在书上读到这样一 条谚语“蚂蚁搬家,必有大雨”。我将信将疑,是不是蚂蚁忙着搬家,就一 定会下雨呢?于是我便抱着强烈的好奇心想找机会验证这条谚语。
一 天下午,我们在一 棵大树下玩,正巧发现了一 群正在搬家的黑蚂蚁。它们急匆匆地爬着,有的的带着乳白色的蚂蚁卵,有的带着灰褐色的蚂蚁蛹,有的带着老蚁、伤蚁,还有的扛着各种各样的食物……我突然想到那句谚语,好奇心驱使我沿着蚂蚁们的队伍去观察,我发现蚂蚁在往高处搬。我抬头望望高高的蓝天,现在是晴空万里,太阳火辣辣的,毫不留情的把光和热洒向大地,而且天边还飘着几朵白云。心想,这样的天气怎会下雨呢?
过了几个小时,蓝天开始晴转阴。过了一 会儿,乌云密布,电闪雷鸣,不久就下起倾盆大雨。这下,我哑口无言了。心里暗暗称赞,小小的蚂蚁啊,你们真是天气预报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