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军训的日子里
进入六年级,就意味着必须接受军训考验。对我们这些一直生活在父母羽翼下的人来说,无疑是一种挑战------一种自我挑战。在这短短的军训期间,我们要与同学之间做到互帮互助,团结一致。我们要从原本懒懒散散的坏习惯中脱离出来,通过参加严格军训训练,接受阳光的洗礼,面对种种的考验。
我们班的教官与其他班的教官有所不同,是两个二十多岁的年轻军人,他们身材不高,在他们那稚气未脱的脸上写满了严肃和幽默。但是,教官在军训的时候对我们的要求还是很高的。只要大家不努力,他就会批评我们;只要大家动作不规范,他就会一而再,再而三地示范给我们看。这可是我第二次与军人接触。
我满怀信心地开始了真正的训练。教官一遍遍耐心地指导代替了严厉的训斥。训练场上不但有我们整齐的步伐,也有我们阵阵洪亮的口号声,更有我们那嘹亮的军营歌曲。
军训的第一堂课是开营、立正、稍息、集合与解散、跨立、蹲下与起立、敬礼、齐步行进与立定、行进间步伐的变换。在军训期间,军姿是最难学的。军姿也是最美好的姿态,双脚分开约60°,脚跟并拢,双手紧贴裤缝,前后贴紧不留缝隙,两肩后张,收腹,下额微收,抬头挺胸,目视前方。军姿展现的是军人的风采,也体现出一种义愤从容的美,坚定,坚强,坚毅。硬骨傲苍穹,笑傲风霜雪。站军姿时,感觉有股浩然正气贯长虹。如果青春是首动人的歌,那军姿就是其中最铿锵的旋律。齐步行进与立定,是我们最令人头痛的地方,有些同
学的手不抬到肩膀高,腿不抬高,所以军训我们来练这个齐步走。
军训的第二堂课是复习第一堂课的内容,还有军事影院、整理着装、内务训练、感恩教育活动。说道感恩教育活动,是最悲惨的时候,许多同学都流泪了,也包括我;总教官先给我们讲个真实的故事,接着问我们愿不愿意为班级同学受罚?我们班全部人都举起了手。然后让我们选出两个领袖,一男一女。最后再测试,规则是这样的:谁错了就要边举手边说:“对不起,我错了!”一共有多少人错了就要跑多少圈,49人就跑49圈,58人58圈。听了这个规则,我的心就要碎了,20几圈领袖就要累死的那何况50多圈?终于教官选了张嘉丽和吴欢洲。我哭了,大家也哭了,连我们班的最调皮捣蛋的男生都哭了!第一次测试:58人! 他们要跑58圈!当然不是,但他们跑道第5圈的时候,总教官叫他们停下了奔跑!第二次......领袖又跑了......教官叫他们停下了脚步,来拥抱我们,让我们感受到了父母亲的温暖。第三次...... 领袖又跑了......教官又叫他们停下了脚步,又来拥抱我们......第四次,总教官让班主任到队伍跟前,让我们来拥抱教官,班主任,领袖,听了这句话,我们奔跑到教官,班主任和领袖跟前来拥抱他们......到第五次的时候,才少人,2个人,2圈。这个数字是8个连队中最少的一个连队。领袖又来跑了,而这次是我们的班主任和教官来跟他们跑,这个情景,让我们都面流满泪......教官又来叫他们停下了脚步......
灿烂明媚的阳光,映照在每个人的脸上。此刻,我们正在接受军训的最后结营。为期三天两夜的军训,在不知不觉中结束,然而它却
给予我们甚多。那整齐有序的步伐,那昂头挺胸的气魄,那嘹亮的口号,无一不在展示我们训练的成果。是的,短短的三天军训,教会我们的恐怕不只是那稍息立正的军式训练,更多的,它让我们接受了一次意志的沐浴,精神的洗礼。在结营的过程中,有阅兵式,磨砺训练科目汇报表演,表彰优秀,文明班级,卫生班级等。这个结营仪式,让我感到深深的不舍!当教官脱掉我的帽子的时候,我流泪了,但我把眼泪吸进去了,因为我不想伤心的回去。当教官接住我们连队的旗子并将旗帜竖起来时,看那写着“钢铁七连”的旗帜我又流泪了,但我还是把眼泪吸进去了,因为我不想在我们连队的旗子面前流泪。当总教官让我们向旗帜敬礼时,这次我是敬得最有力的一次。最后,我们和班主任还有教官拍了一次纪念照,这是最后一次在军营里和同班同学照相了,心里感到非常的不舍!
在这里,我们尝到了种种滋味。那迎风不动的军姿训练中,我们磨练了意志,品尝到了难咽的苦涩……也许,这短暂的三天是微不足道的,然而它给我们留下了印象却是无比深刻的。它让我们学会自立、自强、自尊、自爱,让我们稚嫩的心灵变得充盈成熟,让我们勇敢地站出来同风雨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