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也是一道风景作文三:那也是一道风景
在2008年的一天,我正走在放学的路上,天空灰蒙蒙的,想要哭似的准备下雨啦!我便拿起我那漂亮的新雨伞!忽然一阵雷鸣闪电,雨哗啦啦的下起来,我急急忙忙撑起新雨伞!就在那一刻,有一个火红的东西从我眼前掠过,原来是一个穿着红衣的小女孩,撑着一把火红的雨伞!近看像一只花蝴蝶在雨中飞翔,远看像一把火。
就在我身旁,有一个穿着长袖衬衣的女孩,总觉得她和别人有点不同她没有双臂,她那弱不禁风的样子,像要被风吹走似的;脸色苍白,毫无生气。对比刚才那个小女孩,简直是天壤之别!
一阵大风吹过,那个红衣女孩摔倒了,雨伞也随着掉落下!我正想去扶她,但已经有人抢先一步了,那个没有双臂的女孩冲了过去,想要把红衣女孩扶起,但她似乎忘记自己没有双臂!她让红衣女孩扯着自己的衣袖,自己使劲把女孩拉起,她自己也好几次差点摔倒,但她仍然坚持着。终于把红衣女孩拉了起来,她像是做了什么似的,高兴得差点跳了起来。他们互相扶持着,红衣女孩撑着伞,她背着红衣女孩,一起往‘幸福’的方向走去了!
两个人在雨中互相搀扶,同撑一把雨伞,那何尝不是一道风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