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也是一道风景作文六:那也是一道风景
每当我坐在车上,我都喜欢看窗外的风景那一排排的大树快速地从我眼前闪过。这是一道风景!
现在人们只顾于埋头工作、学习,要么就是游手好闲。也许他们每天上下班的路上都会遇到两旁的大树,但他们只顾着赶时间,从而忽略了两旁的大树。人们常常喜欢出去旅游,目的是什么?游山玩水。到风景区看花,看草,看水,看山......人们总会认为在风景区的景物才算得上是一道风景,却往往忽略了身边的美丽风景。
之所以他们会忽略,是因为人们从概念上就有错误的理解,总觉得旅游胜地的算是风景,而身边的就不算是风景了。这是因为他们已习以为常罢了。
道路两旁的大树似乎对这个问题不在乎,依然坚定不移地站在那儿,用自己的绿叶来衬托城市的风貌,来为城市阻挡风沙,来为城市洁净空气......这样的风景难道不值得观看吗?
当微风吹过,大树的叶子飒飒作响,和人们打招呼,而人们却以冷酷的态度来“回礼”,大树又能怎么做呢?只好站在那儿继续它的工作。
大树的默默无闻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
大树用它的绿叶来衬托花儿的美丽,人们只赞叹花朵,不评价树木;大树用它的枝干来为小鸟建造一个家,人们只称赞小鸟的叫声动听,不说大树的功劳。当春天来临时,大树的嫩芽已长出来了些许,当人们放眼望去,一片新绿,心情会随之舒畅起来;当夏天来临,大树的枝叶繁茂,为人们遮盖阳光的炎热烘烤,给人们带来一丝凉意;秋天时,落叶随风飘落的情景是多么让人值得感叹啊!
看,大树的美有很多,大树也是一道风景,只要用心发现,生活中的许多事物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生活调色!
看,那是一道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