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也是一道风景作文四:那也是一道风景
阳光暖洋洋地照在我身上,这时已是下午放学时间。太阳已经是剩下残年余力了。我骑着自行车随人流出了校门。
车子骑得很慢,在几秒后眼前就出现了一口小小的绿色的潭。周围的榕树密密地把它圈起来,影子落在水波荡漾的潭里。水上的鸭子“嘎嘎”地摇摆着。在太阳的余晖中显得静谧而和谐……这俨然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骑着车依旧慢慢行走着,眼里的景色也分秒变换着。到达公路了。左拐。这是一家修车厂。大约骑了三两步,修车厂前的那片小小的绿草坪展现在我眼前,伴着它的还有几个修车厂的工人。大概是休息时间吧,他们都坐在草坪上,背靠着墙,两腿伸直了,眯着眼,看世界。他们身上的衣服是统一的蓝色工作服。不过,在随着他们修车经验的增加,衣服上的纪念斑也逐渐增多,直至蓝色成了灰蓝色。或许是因为刚工作完,太累了,他们没有去清洗脸上、手上、脚上的污渍。整个儿看起来黑黝黝的。不少同学觉得他们很脏,所以他们看不起这些修车厂工人。但我却不。他们朴实、勤劳;他们敢于吃苦;他们乐观向上;他们热爱劳动;他们……总而言之,我觉得他们很棒!
现在我正从他们身旁经过,他们的笑容都挂在脸上,黝黑的肌肤衬托出洁白的牙齿,干净、清爽;他们的笑声犹如鼓击声,洪亮、爽朗……谁说这不是一道美丽的风景呢?甚至我觉得它是世界上最美的风景。
青山耸翠,飞流直下固然是一道风景;潭水碧波,鸭子畅游又何尝不是一道风景?学子晨曦苦读的场景固然是一道风景;修车厂工人的休憩图又何尝不是一道风景?
……
路过,伴着风尘,向家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