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也是一道风景作文二:那也是一道风景
阳光明媚,天上的云就像是一块块软绵绵的大馒头,让人忍不住就想咬上一口。树木的绿叶发出“沙沙”的声音。花坛上的花努力的抬着头,享受着温暖的太阳。这是一幅多么美好的风景画,不过你瞧,在那边的马路上也有一道风景。
马路上车辆来来往往,川流不息,就像是在进行着激烈的赛跑一般,个个都不甘落后。一个人正拿着手机,与电话中的人忙碌地交谈着。只见他左手拿着手机,而且还时不时把手机夹在肩膀上,手在下边口袋中摸索着什么东西,右边夹着一大堆文件,手中还拿着一份资料,一边看着手中的资料,一边还注视着来来往往的车,期望能出现一辆无人的出租车。但是每辆车到来时,他的脸就变得十分失望
几次下来,他手中的文件夹越来越往下滑,有的甚至还像几盏灯一样在来回晃动着。纵然他已察觉,也没有办法。何况他还没有发现。
突然,一辆车在他面前停下了。他觉得有点一头雾水,因为刚才自己没招过出租车啊,往四周一看,原来是一个年轻人招的。那个年轻人微笑地请他坐进去。受到了陌生人的帮助,他心里自然温暖。当他前脚跨进车门的时候,手中的文件夹就要掉下来了,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年轻人一个健步,迅速地接住了掉下的文件夹,并递给了他。
这不也是道亮丽的风景吗?用心去品味,用心去感受,你就能发现,风景真的是无处不在--只要有了心灵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