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大千观后感
课后感 这么好的一门课,可惜这么快就结束了,现在要写这些课后感想,脑海中滞留的课堂的画面仿佛就在昨天,又仿佛现在一抬头就能看见老师站在讲台上挥洒自如的讲课。
这门课给我的总体感觉是很愉悦,第一次上课就让我对这们课产生了很浓厚的兴趣,随着对这门课深入的学习我对它的兴趣也越来越浓厚,每一次上课我都激情满满的,跟着老师的思路和讲解自由自在的遨游在广阔的艺术长河中,上这门课不用做太多笔记,只要用心去跟着老师的思路走下去,就会轻松快乐的吸收到好多知识。
这门课是由我们学校美术学院的**老师开设的,*老师是一个散发着艺术气息的老师,她的言行,她的举手投足之间都透露出她是一个很有艺术涵养的人。所以在课堂上她带领我们走进了艺术的殿堂,在里面我们尽情畅游,尽可能的多感官的感受着艺术的气息与魅力,真是让人赏心悦目。藏匿于心底了,直到消失成为曾经的幻想而已。但我一直都认为这是曾经陪伴过我的美好的东西,我一直都感谢着这个曾经的幻想。
这门课程对我的影响实在太大了,哲学上说意识对物质具有能动的反作用,思想在指导着我们前进的方向,而这门课程就像天上的北极星,它指引了我在艺术道路上的方向,通过老师的讲解让我了解到不同的绘画思想,绘画风格,开阔了我的眼界和思维,使我少走弯路趋吉避凶。
很深刻的记得老师在讲不同艺术流派的时候,那张用屎摆出来的英文字母,我不知道作者是怎么理解艺术的,但在我心里艺术是美的,艺术不是他说的那样是人们的排泄物,是人类用来宣泄情绪的工具。还有坚持问题要靠武力来解决的超现实主义等等,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可能还不太能够充分的理解这些艺术流派的审美观念,但至少让我开了眼界,让我知道在在另一个侧面对艺术也有不同的诠释。
老师在课堂上也给我们介绍了不少古今中外著名的画家、艺术家。让我们尽可能多的了解齐白石、徐悲鸿、张大千、达芬奇、梵高等等这些人的故事以及作品。让我们明白艺术品的价值不仅仅是艺术品本身的价值而已,更多的是其创作者背后的故事所体现的意义。让我们懂得多角度的去欣赏一件艺术品,而不再是只是停留在视觉享受的层面上。让我们知道这世上不只是物欲横流,还有一批批耗其毕生精力追求艺术造诣的人。同时也教会我们去发现身边更多的美好。当真正的领会到老师的话的含义的时候才觉得其意味深长。生活中真的不是因为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细细咀嚼这一句话,何尝不能说这也是一种感悟,这也是一种修身养性呢?
通过这短短几个月的学习,让我对艺术,对人生有了很大的感悟。艺术就像海洋,胸襟是广阔的能纳百川。身边并不缺乏美,人生本就是一道绚丽的风景。感谢老师,感谢这门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