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工,您真美
天柱县坪地镇小学 六(2)班 杨春香
在生活中有很多了不起的人,比如:科学家、医生、警察、老师等。我今天所说的却是一个普通的人,他就是清洁工。
直到我上六年级,慢慢的懂事了,我才恍然大悟,清洁工是为了我们所依赖的环境,社会而付出自己艰辛的劳动呀!我一直以为清洁工这行工作是下等卑微的,甚至被人嘲笑,看不起。没有人愿意干那行,如今想起来是特错大错啊!
清洁工,虽然看起来简单、朴素和我们没有什么不同之处,但是你们确实了不起,这是我们有目共睹的事实。清洁工的工作是那么的平凡,但他们的精神却是那么的高尚。你们是绿色家园,美好家园的守护者。你们在那豪不起眼的岗位上默默奉献。
夏天,当我们还在家中享受着清凉时,你们却在酷暑下坚守岗位,你们好像从不怕火辣辣的太阳,垃圾刺鼻的臭味,脸上豆大的汗珠,在阳光的照射下那么晶莹透明。
冬天,当我们还在家中享受温暖时,你们却在严寒下用冻僵的双手,打扫着每一条街道,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都有你们踏过的足迹。
你们的手是勤劳的,心也是善良的,我记得有一回,在一个雨雪纷飞的早上,天上下着鹅毛般的大雪,在上学的路上,我突然摔倒了,
就是路边的一位阿姨把我扶了起来。并问我:“没事吧,小朋友?”我回答说:“没事,阿姨,谢谢你把我扶起来!”从那以后,每天上学或是放学,我看见那位阿姨都会叫上一声:阿姨,你好!
有时我们会把果皮纸屑等垃圾扔在地上,但是我们的清洁工任劳任怨,每天依然不辞辛劳的打扫我们的城市。他们以自己的劳动换来了城市的干净。
城市是我们大家的,只有我们大家携起手来共同维护我们的城市,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会更美好。我情不自禁地说:“清洁工,您是城市的美容师,是创建美好家园的使者,您真美啊!”
因此,无论我在哪里,在做什么。都会想起我们的清洁工,他们的这种精神,这种高尚的品质深深的感染了我,让我学会了吃苦耐劳、任劳任怨的精神!常常在心里感叹到:“清洁工,你们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