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当了一回小老师
暑假里有许多让我难忘的事,有一件事我一辈子也忘不了。 一天,我很快地写完了作业。早上还是晴空万里、万里无云,此时天气已经有了一些转变,忽然,刮来一阵狂风,狂风大作,飞沙走石。天渐渐暗了下来,到处一片寂静。一道闪电划过,突然一声震耳欲聋的雷声打破了寂静。天下起了倾盆大雨。人们只要走出一步,就会被雨“打”成了“落汤鸡”,我也如此。
“啊嚏!”我打了一声喷嚏说:“老天爷偏偏和我过不去!刚想出去玩,天就下雨了。”妈妈听见了我的埋怨,立即想了个好主意,对我说:“杨奕凡,你虽然不能出去玩,可是我有个办法,你看怎么样?你英语会很多了,表弟也长大了,你应该去教教他,你就当弟弟的英语老师吧!”“太棒了!”我大声叫道。
我拿起英语书和磁带,一个劲地奔向奶奶家。看见弟弟正在看影碟,我按了一下电源,关掉了VCD,拿出英语书对弟弟说:“今天,我教你学英语”。弟弟好奇地睁大了眼睛。
我先教弟弟一个单词“English”,我示范教他读后,又让他跟读,弟弟想了一会,眼珠子一转,突然大叫了一声:“哥哥,哥哥,我知道了,我会读!”我高兴地说:“快读,快读!”他一读,成了“英国女婿”。听了,我有点想笑。赶紧我又教了一个词组“apple and banana”。他又说:“简单,简单。”我半信半疑地说:“那你读来听听啊?”谁知他把“and”读丢了,读成了“阿婆不来了”。真是让我哭笑不得,我实在忍不住了,哈哈大笑,
笑得前仰后合,弟弟见了,一脸不高兴的样子。
弟弟没耐性了,他气呼呼地说:“学英语一点也不好玩,我才不学呢!”我不厌其烦地说:“要有耐心嘛!如果你钓鱼,没有耐心,就钓不到鱼。学习也一样,你有耐心和信心,一定能学好的!”
弟弟听了茅塞顿开,从我手里抢过磁带和英语书,到房间里跟着录音一起读。他像一匹不知疲倦的骏马,听了一遍又一遍,一直听了一个小时呢!
我一时感动,冲进房间说:“你会了吗?”弟弟胸有成竹地说:“会了,哥哥老师,我读给你听„„”我听了他的读音甚至比我读得还标准。我把英语书和磁带送给了弟弟,让他好好学英语。
我十分高兴,虽然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可是我当了一回合格的小老师!
那天,我当了回小老师(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