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当了一回小老师
暑假里的一天,我在家闲着无聊,就随手拿起一本《小学生作文选》看了起来,觉得其中《我当小老师》这篇作文十分有趣。那时起,我便想试着当一回小老师。
我把邻居几个幼儿园的小朋友找来,问:‚你们想不想学习一年级的知识?‛‚想!‛小朋友们异口同声的说。‚好!你们立刻搬来桌椅,马上开始上课。‛‚学生‛们立刻七手八脚地搬来桌椅,我从家里拿来小黑板和粉笔。
我在每个‚学生‛面前放了一张纸和一支笔,我一边敲着小黑板一边说:‚现在上课,我是你们的老师—江老师。‛ 学生们‚咯咯‛地笑了起来,我忙说:‚安静,安静。‛
我在黑板上写下‚1‛、 ‚2‛两个字,指着‚1‛说:‚这个字读‘YI’。请大家跟我读‘YI’。‛
“YI”学生们摇头晃脑地说。
“很好”我说“请大家说说这个字像什么?”
“像——像泡泡糖。”小馋猫亮亮说。
什么?泡泡糖?真气死我了。
我转过身来,正想教他们读“2”没想到小胖竟然在偷偷地玩蚂蚱!
“小胖,你在干什么?小胖被我吓的连忙坐正听课。 “这个字读er”
“er”
我见他们读得这么认真,便趁热打铁:“不错,请大家拿出铅笔,把这两个字写一遍。”
学生们很快写好了,我拿来一看,简直不能看,我正想让他们重写,可他们早就无影无踪了。
我想,到老师可真不容易,我们要尊敬我们的老师,不给老师添麻烦才行。
梅岭小学四(五)班
江南 小记者号:3299
2004年12月31日
那天,我当了回小老师(七)
星期一上午班会课,我们六(4)班的大哥哥大姐姐们,来到四年级宣传“节约用电”。 我所在的宣传小组负责四年级三班。来到四(3)班教室门口,就看到小同学们好奇的眼神和灿烂的笑容,一副生气蓬勃的画面。我想:这个班的同学发言一定很积极,这一定会对一会儿的互动环节有很大的帮助。
走进教室,我们和老师同学们打招呼。陈诗韵简单介绍了整个宣传活动的流程,分为第一环节:宣读倡议书、第二环节:节约用电金点子、第三环节:节能标语和第四环节:节水金点子。倡议书和节约用电金点子是由我们小组成员一起读的,可是我们在读节约用电金点子时,小同学们有的在伸懒腰,有的在打哈欠,还有的趴在桌子上„„于是还没读完,我们就直接进入到互动环节了。
一听到要互动了,同学们个个抬头挺胸,容光焕发,一副迫不及待的样子。我们先问了几个问题:“教室里有哪些地方需要用电?”“还有什么教室节约用电的好方法?”同学们的回答丝毫不会比我们大哥哥姐姐逊色。然后让小组开火车读节能标语。看到一双双举起的小手,一张张“选我,选我”的脸,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多自豪了!
很快一节课的时间就过去了,陈诗韵最后提醒了一下从10月22日~11月2日,要检查教室节电情况。相信经过我们的宣传,四(3)班的同学们一定会做的很好的!
这次宣传活动,让我过足了一把小老师瘾,也让我感到做老师的不易。因为如果同学们都无精打采的样子,老师就很难继续上课了,这样老师的课程安排就会被打乱。所以,同学们上课时一定要积极配合老师,让课堂上得轻松,我们也会学到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