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当了一回小老师
今天晚上,我闲着无聊便拿起我小时候幼儿园时上的《分享阅读》读了起来,妹妹听见了,便跟着我读了起来。于是,我灵机一动,计上心头,我何不利用这个机会来体验当一回小老师呢?于是我学着老师的样子给妹妹上了一节有趣的课,教她看图说话。我本以为当老师很容易,可是没想到才当了一天我就快气死了。
首先,我指着书上的插图问她,这是什么,她总是耐心的回答着我。但是,她学不了一会儿便不想学了,这是,我便会用小贴画来引诱她,让她继续学下去。每当妹妹说错的时候,我便会及时纠正她,然而当我再一次问她同样的问题时,她又会说错;每当我读给她听的时候,她还不听仍在自言自语,我都快疯了啊!
看来当老师真不容易啊!这时,我才深深体会到老师在上面讲课时,我们学生在下面偷偷摸摸地做小动作,是多么的让人心烦,这是不尊重别人的行为。我们一定要改掉这个不好的习惯!
緑怡实验小学四年级:袁子怡
那天,我当了回小老师(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