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现在是六年级,隔壁家的孩子是三年级,她叫凤琳。今天,她不知怎么就我家问问题来了,原来是她的妈妈太忙,爸爸又出去了,没人管她,不会的题真的想不出来,才来我家找我问问题,“没问题!”我想:三年级的题还难的到我?
一开始写的是作文,她的老师也留的太多了,4篇!虽然每篇不过只是我们写小片段的字数,《我爱跳舞》这个还可以,怎么这个《我喜欢的小动物》和《我爱跳舞》的重复了,不应该是“我写完作业后就去喂狗狗”,《我爱跳舞》里还说了,“我刚写完作业就去跳拉丁舞,”这样不是重复了吗?凤琳极不情愿把句子改了,她觉得写得很好不用改,可是那样的话就自相矛盾了。《小鸟与树》也可以,就是可以再加些描写树的四字词,就更好了!《我最喜欢的物品》,是写的最好的,不仅写的通畅,还加了一些好的词语,在我夸她的时候,她高兴的笑了起来。光是改作文我就够费劲了,一想到还有数学和英语,帮助他人真是不容意啊!
看来凤琳为了不浪费时间,早在家把她会的都写了,就剩思考题了,简单!以我的智商还不会!我5分钟就让凤琳会了,她还喔了一声哪!谁让数学是我的强项哪!
不会吧!这么多,我英语早还给老师了,那会?我就是懒人,我数学好是因为数学只是用脑子,只记一下公式就得了,哪像英语和语文还要死记硬背,以前东西早到茄子地去了!凤琳说我是空中楼阁,不稳!被比我小3岁的人这么说,还真的有些过意不去。算了,估计
电脑是专为我这种懒人用的,不会的词上网一查就得了,不过还是知识好呀!如果我会的话,就不用1个多小时来查单词了。
这次助人为乐让我明白知识能换来一切,凤琳的妈妈还夸了我和凤琳,以前的话,凤琳总是要把作业拖到星期日晚上,凤琳还送了我块糖,以表示感谢。我真正理解了老师说的“送人玫瑰,手留余香”的意思。
那天,我当了回小老师(二)
当了一回小老师
时间过得真快,我现在已经是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了,我喜欢教过我的每一位老师。喜欢语文老师的严谨认真,数学老师的幽默风趣、英语老师的美丽活泼、美术老师的开朗搞笑,体育老师的阳光活力,音乐老师的优雅浪漫,科学老师的无所不晓„„老师们站在讲台前那侃侃而谈的风采令我着迷不已,尤其是当音乐老师边弹琴边教我们唱歌时,那种歌声与琴键天衣无缝的配合,更令我敬佩得不得了,从一年级时就一直想:什么时候我也能当小老师就好了,哪怕就一回,嘿,肯定够神气、够威风的!
也许只要心存梦想,机会总是在你不经意的时候悄悄来临。
开学前的那一天下午,班主任冯老师在处理完班级里的各种事情后,又发了一张16开纸,定睛一看,是一张乐谱《跳柴歌》。冯老师清了清喉咙,温柔地说:“同学们,从这个学期开始,我们要学吹口琴。因为口琴是我们厂小的特色,希望同学们认真练习吹奏。这首歌有点难唱,有会唱谱子的小朋友吗?让他当一回小老师带大家唱。”同学们大都摇头表示忘了,更别提唱谱子了。哈哈,我那超强的记忆力和想当老师的小心思又在蠢蠢欲动了:我会唱啊!这不是三年级教过的一首歌嘛!何况本帅哥是学钢琴的,这些简单的音符对我来说,简直就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想到此,我毫不犹豫地举起右手,大声喊道:“老师,我会!”
在老师的鼓励下,我激动地走上了讲台,心里真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我先唱一句谱子,同学们就跟着唱,几遍下来,唱得我嗓子冒烟,也发现
3.5 62 34 32 62 35 66中,me后面有个附点,要唱四分之三拍,而大家只唱了半拍,听上去怪怪的。于是,我在黑板上画好节拍,并耐心地给大家打节拍,果然,这次节奏唱对了。
这时,有家长来了,冯老师就走开了。糟糕,只剩下我一个人独挑大梁了,怎么办?果不其然,班上的调皮鬼小森,把最后一个la音故意延得很长,惹来了同学们的大笑。我不由火冒三丈,大声吼道:“老师在和不在要一个样,我们要让老师少操心!你再出怪声,就记你学号,不和你做好朋友了!”经过我的一阵狮子吼,几个捣蛋鬼也就认真多了。
赶在下课前,我们班已能把《跳柴歌》唱得和谐动听了。我也不由得松了口气,总算圆满完成任务。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摸了摸发疼的喉咙,不由感叹:当老师太不容易了!老师,I love you!
那天,我当了回小老师(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