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深深地留在我的记忆中_700字
在我上六年级时,曾认识过一名同学,虽然现在我们不在一个学校了,他仍深深地留在我的记忆中。
他上知天文下晓地理,经常向我滔滔不绝地向我讲述他所知道的见闻。有一次,他向我介绍了著名的科学家爱迪生,他说爱迪生是一名伟人,一生就有一千多种发明。
他对功课不很感兴趣,一到考试,他总是不能得到令自己满意的成绩。不过,他的成绩并不差。之所以我喜欢跟他谈话,是因为我们无所不谈,我和他真是相见狠晚。他有着丰富而神奇的联想。和他谈话仿佛走进了另一个奇异的世界。我曾经和他开玩笑道:你是在世鲁迅,将来一定会成为一名语言学家,当作家不在话下。
赛车是他的钟爱,他喜欢赛车到了如痴如醉的程度。那次,我们放学便去了一家赛车店。只见赛车在马达的驱动下,嗖嗖地穿过赛道,仅几秒钟过后,赛车便轻而易举地转了一圈又一圈,他的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飞驶的赛车,没对我说一句话。到天快黑了,他仍不肯走,我催他,他还是不走,最后,我来了个“下马威”——猛地把他的书包抢走,他没办法只好乖乖地束手就擒,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赛车店。回家的路上他兴冲冲地对我说他要买一辆赛车。我说:“马上就要考试了,你还有心思玩赛车,考砸了,怎么办?”第二天赛车真的买来了。此后,他经常在赛车场上出入,直到快考试时,他才被迫无奈投入到复习中。而到考试一结束,他就又冲向了赛车场。
他有一股顽强拚搏的精神,对什么事他都不会半途而废。每当他考试失利时,挂在他嘴边的一句话是“失败是成功之母。”而后他会重新再次向前,在哪里跌倒,他就从哪里爬起来。失败并不能将他打倒,取而代之的是更加努力。 朋友,一路顺风!我永远会将你留在记忆中。
留在记忆中的同学700(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