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心得体会》
劳动心得体会
我们应该学会劳动,学会靠自己的双手来创造财富。
现在我在家里,什么事情、家务活,父母东抢着做,从来不让我干家务,因此,使我都养成了一个坏习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为了改正这个坏习惯,我在心底暗暗地下定决心:我要自立。但是,当我每次去收拾碗桌的时候,看见碗、盆里,筷子里,勺子里的油腻时,我就会觉得非常恶心,丢下碗筷,让爸爸干完活后再洗!
今天,我一个人在家,爸爸妈妈都出去应酬了,我心里暗暗自喜:嘿嘿,今晚是我大展身手的时候啦!我跑到消毒碗柜前,拿出碗筷,勺子,汤匙等用具,跑到厨房里去了。随即,厨房里响起了一阵碗、勺交响曲——“乒、呤、乓、啷”。初始洗碗时还没有,觉得挺好玩的。可是吃完饭后… …
吃完饭了,电视也看完了,为了早点洗澡,写完作业,我“唰、唰、唰”两下子就把碗桌收拾好了,我把它们都搬到了厨房里,正当我兴高采烈想把碗洗干净时,我的眼睛又意外地看见了那些在灯光下显出五颜六色,像彩虹似的油腻。我再想:“呸,我一个堂堂男子汉,洗碗那么一小件事也能难得到我吗?没可能,油腻吗?能碰到我可算你倒霉了,你的死期到了!”想完。我打开水龙头,水“哗啦啦… …”地冲着,我用手使劲朝油腻擦呀擦,没想到的是油腻怎么擦也擦不掉,反而缠在了我的手上,怎么洗也洗不掉。我束手无策,只好坐在地上,想了一会儿,突然想起了妈妈当初是先往碗里倒了一些洗洁精,然后再用清水冲了冲,我试了试,果真把油腻消灭得干干净净。我按照这种方法把碗、勺、锅、锅铲还有汤匙都洗得干干净净,看着这些一油不染的碗筷,我心里甜滋滋的笑了!
“开门。”肯定是妈妈回来了,我连忙去开了门,妈妈一进来,第一时间来到了厨房,一看,一个个碗碟还会反光呢。妈妈高兴地说:“小钊,你真是一个乖孩子,能学会自己洗碗了,爸爸妈妈不在,自己能自觉洗碗,你真长大了!”
永远劳动吧,劳动能创造财富;劳动能床罩你勤恳的双手;劳动更能创造你美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