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队仪式领导讲话》
入队仪式校长讲话稿
各位辅导员老师,亲爱的少先队员朋友们:
大家好!
在七一党的生日即将来临之际,永春中心校我们一、六年年级同学在这里隆重集会,简单而庄严地新生入队仪式。在今天我校一年级71名同学在今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对他们表示祝贺。
新队员们,你们知道吗?你们胸前佩戴的红领巾是五星红旗的一角,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红领巾就是少先队员的标志,从今天起,你们要天天坚持佩戴它。
戴上红领巾,我们就成了少年先锋队队员。想想吧,先锋是什么?是为人类前进开辟道路的人,是为人民的利益走在前头,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人。
少先队员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在家里作个好成员,在社会做个好公民。为学校、为家乡、为我们鲜艳的红领巾增添光彩。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人生之途,始于童年。愿你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爱国信念,学习科技知识,掌握报国本领,培养优良品德,锻炼强健体魄。因为,你们是祖国的未来,是承载希望的一代。
最后,祝新队员们,健康快乐的成长!长大后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