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队仪式作文》
今天是10月13日,也是少先队成立60周年的日子。我们站在学校的操场上,等待庄严的入队仪式开始。
只见喇叭里响起了鸣亮又清脆的声音:“入队仪式现在开始!”小队员们齐刷刷的走向大台。在红旗的衬托下,他们是多么威风凛凛,自豪地站在那里。这时,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手托鲜艳的红领巾走上前来,给一年级的小朋友佩戴好,又齐刷刷地敬了一个标准的队礼,就像一片手的树林。喇叭里又说:“欢迎他们加入我们少先队!”我们不由自主的鼓起掌来,声音比闷雷还要大,比翠鸟的声音还要响亮。现在的小队员们是多么兴奋呀!我真为他们骄傲,心想:“欢迎你们!”
仪式结束了。一年级的小朋友成了少先队员,多么自豪!!!
不经意间,六年的小学生活即将结束。在这六年里跟老师同学一起生活的往事,都在脑海中一一浮现出来„„在这六年里,最让我难忘的是入队仪式了!那是我真正成为少先队员的时刻,心里不知多自豪。
我清楚的记得入队仪式的那一天,阳光明媚、煦暖,校园里一片喜气洋洋的气氛。老师笑容满面的走进教室向全班同学报喜:“同学们,你们要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成为少先队员
啦!”“我要入队了,我要成为少先队员了!”这是我一年级盼望以久的愿望,成为少先队员是多么的光荣。
我们排成长方形的队伍,陆续来到操场站成一排。悦耳的音乐播放着,队旗徐徐飘扬,同学们兴高采烈的等待着,入队仪式开始了!辅导员站在主席台上,拿着话筒,演讲了一番后,庄重的宣布新入队的少先队员的名单。“一(1)班”,当辅导员报到一(1)班多少人时,我的心怦怦地跳,这激动的时刻到来了!辅导员宣布给新少先队员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谁会给我戴红领巾呢?我正在想时,一位大姐姐来到我跟前小声说:“祝贺你成为一名少先队员。”接着给我戴上红领巾,然后郑重地向我行了个队礼。这下我慌了神,忙学大姐姐的样子还了个礼。入队仪式结束后,看着胸前的红领巾,我心里别提多高兴,同时,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最后一段。再过几个月我要告别伴随了我六年时光的红领巾,跨入新的学校,在剩下几个月的日子里,我要好好珍惜红领巾,每天都要将红领巾佩戴好,不仅如此,我更要珍惜跟老师同学剩下这几个月的日子,想到即将要离开母校是多么的依依不舍。
这六年里的点点滴滴,历历在目,仿佛是一本色彩斑斓的画册,记录着学校的生活,记载着我们的故事。我永远也不会忘记!
小学生活中最庄重的事就是入队仪式了,在宁静小小的心灵中,少先队员使一个及其庄重的使命,有着非凡的意义。从戴上红领巾的那一刻起,她就会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小孩子真正的成为一个少先队员,标志着她在将来将会为祖国做出贡献,每当看到自己胸前那鲜艳的红领巾,宁静的心中总会涌起自豪的感觉。一年级时入队仪式的场景还会出现在一一班每一个人的脑海之中。那将是同学们人生中的第一个美妙时刻,也是最最庄重、严肃的时刻。
星期一的早晨,第二节课下后,陈老师就板住脸,十分正经地对同学们说:“学校要为我们举办入队仪式,从你戴上红领巾那一刻起,你就真正成为了一个少先队员,成为了一个真正的小学生,肩负着光荣而伟大的使命,老师将为你们感到自豪!”台下议论纷纷,骄傲的班长肖佳露第一个说道:“我的妈妈在我刚刚四岁的时候就叫我怎么系红领巾了,哪像你们,现在还不会系呢吧,真是笨。”人们都向她投去了厌恶的目光。唉,肖佳露就是这么爱炫耀,喜怒无常,所以同学们才会都不喜欢她。现在大家的心中都有一股热血在沸腾,每个人的心中都充满了神圣感。
队伍的后面走出一群六年级的学生,他们面带微笑,手中捧着鲜艳的红领巾,走到一一班每一个同学的面前。站在宁静面前的是学校出了名的好学生郑佳,郑琳琳经常拿自己和她一个姓来炫耀。郑佳温柔地把手放在宁静肩上,轻轻地为她系上红领巾,接着满怀期待地说:“从今天开始,你就已经成为一个少先队员,加油,只要努力,成功属于你。相信你一定会突破自己,为祖国创造辉煌的!”不愧是郑佳,说得就是好。宁静悄悄点头,心中澎湃着热血:我一定要加油,努力向前,成为一个真正的好学生,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接着是升国旗的仪式。“升国旗,唱国歌,全体少先队员敬礼!”现在一一班的同学可以真正骄傲地举起手,向所有人证明:我们已经是少先队员了!在以前校会升国旗的时候,一一班的同学都只能默默地行注目礼,不能真正向国旗敬礼,现在,他们终于可以挺起头:我们已经是少先队员了!
校会短短的20分钟,一年级的同学们都已经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小孩子变成了一名少先队员,有了新的风采。校会过后,一一班的同学们都互相看着对方的红领巾。“看哪,你的红领巾已经有点皱了,看我的多漂亮!”肖佳露举着她的红领巾在空中飞舞,带着奇怪的口吻炫耀着。许灵灵听后不屑地说道:“老师说过,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是用战士的鲜血染成的,不管红领巾的外形如何,意义都是十分庄严的。倒是你,拿着它乱飞舞,是对国旗的不尊重!”邓博也在旁边附
和着头。肖佳露被气得面红耳赤。
一一班的同学已经真正成为了一个少先队员,不过幼稚天真的气息还是那么浓,相信总有一天他们会长大,会渐渐懂得许多许多。成为一个少先队员,一年级的同学们已经向前迈进了一大步,那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他们的胸前,衬托着那如花般的笑容……
今天,我们学校的一年级新生要加入少先队员行列了,我是给一年级新生佩戴红领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