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没有你
和外婆分开的那天,我的心情是愉悦的。因为我终于可以定居在我向往的城市,而不是单调贫困的农村。
临别时,外婆泪眼婆娑地望着我,不说什么,默默地给我整理已经足够整齐的衣服。最后我主动送给外婆一个短促的拥抱,便义无反顾地踏上了通向远方的列车。我用一颗幼稚的心去揣测外婆是不能没有我的,她一定会在夜里害怕被豺狼叼走,一定无法管理好菜园里各种各样的蔬菜,甚至会被卖咸鱼的贩子骗走几元钱。懵懂的我不知晓原来世间有一味苦药叫思念,而外婆每一天都在服用。
渐渐地,我发现当初梦寐以求的快乐无法在灯红酒绿的城市里实现。我想拥有一片足够大的星空收藏我的故事,而城市的天空上,月亮总是孤独地悬挂在高楼的背后,就像寂寞的外婆注视满天繁星的天空一样,让人备感凄凉。
我也终于懂得思念陪伴着自己长大的人,可是太迟了,毕竟刚出生的孩子脱了妈妈的手都会嚎啕大哭的。
在一次家宴上,迟到的我再一次主动拥抱外婆,只是这一次,我的手已经能触摸到外婆佝偻的腰了。我迟缓地说:“这么重要的宴会怎么能没有我呢?”外婆细声念叨着:“是,是,是,不能没有你啊!”我感受到外婆的手在微微颤抖。我意识到这种微妙的气氛后,故作开心地说:“外婆,你看,我比你高了。”外婆哈哈大笑起来,只是,泪水早已爬满了她满是皱纹的脸。
外婆不是不能没有我,她依然处理着菜园,也没有被骗钱,只是夜里,她睡不着,不是因为豺狼,而是因为沉重的思念。
我清楚地意识到其实自己不能没有外婆,她珍藏了我童年的顽皮,而她的拥抱给了我向前的勇气,那无尽的温暖,我不会也无法忘怀。
在我的星空下,又怎能没有外婆呢?请让我再一次在你的怀里数天上的繁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