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亮在黑夜里的灯塔,为我们指引方向。
友情——飞架在天边的彩虹,为我们驱散阴霾。
爱情——洒在冬日里的阳光,为我们温暖心房。
亲情+友情+爱情=一生之爱。
——题记
爱,一份任何人都无法回避的情感,一份任何人都渴望得到的情感。也许,在爱的世界里,你或缺亲情,或失友情,或无爱情。但我相信,总有一份感情是你所拥有的,只要如此,你就能感到幸福,就能让爱永驻心间。当然,如果三者兼而有之,你将幸福一生。 亲情
十四岁,一个叛逆的年纪,十四岁的我常因一些小事和母亲争吵,母亲说东,我偏向西。母亲要向左,我一定向右。即使知道自己不对,
也要执拗到底。
记得有一次,我在学校与人争执,心情烦躁,回家后母亲不断地问我怎么了,我倍感郁闷,便对母亲大吼了一句:“你烦不烦?”然后气愤地跑进卧室,摔上门,把自己丢在床上,倔强地没有流一滴眼泪,只是嘴里不停地嘟哝着在学校的烦心事,慢慢地我进入了梦乡。依稀间,我看见母亲来到我的床前,一边为我盖好被子,一边轻轻地说着:“孩子,对不起,妈妈是担心你才那么的唠叨,妈妈没考虑你的感受,下一次我一定要注意。”我再也听不下去了,猛地坐起来,扑向妈妈:“妈妈,对不起,我不该迁怒于你,是我错了!”我的歉疚之泪伴随着妈妈的眼泪一起落下。这就是亲情,吵不散,打不掉,爱不够!
友情
刚升入初中时,我因胃病有一段时间经常请假,课程因此落下了不少。小学与初中有很大的不同,不论是课程量上,还是知识结构上,都比小学要难得多,即使我坚持每天补一点,可还是收效甚微。我感到自卑、绝望。这时一双手伸向了我,“你好,我是王兰,以后我们有什么学习上的问题就一起讨论好吗?”从那以后,班级内多了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她们一起讨论问题,互相倾诉心声,同时去吃饭,一起去睡觉。在她的帮助之下,我不再自卑;在她的帮助之下,我对学习充满了信心;在她的帮助之下,我的成绩也直线上升。这就是友情,无助时的一双手,彷徨时的一句话,歉疚时的一个微笑。 爱情
阳光普照,他就住在我家楼下,总爱穿蓝色或白色的衬衣,每天早上看着干净的衬衣从我家门前经过,轻轻地,静静地,我会觉得今天一天都特别地快乐欣喜。一天早晨,我下楼买东西,与他擦肩而过,他对我微微一笑,那一刻,我呆滞了,心中一震,傻傻地站在原地好一会儿,等我清醒时,他早已消失了踪影。这也许不是爱情,可心动的感觉让我铭记,似冬日的一缕阳光,柔和温暖。
亲情、友情、爱情的交融让我沐浴在爱的天地,让我懂得了爱的广博、爱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