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路上作文600字
小时候走在路上那是无知的,需要大人们的耐心指引才能走过一条又一条的道路,这时候总会发生一些有趣的事情,还记得我小时候给小猫剪指甲的事,那时的我因为看见妈妈在给我的手剪指甲,听着指甲咔擦的声音我又好奇,心又痒痒的,那时我又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想碰。于是我的人生在行走的过程中闹了一次小笑话,我趁妈妈上班时去给小猫剪,我蹑手蹑脚的抓住了小猫,把它抱在手里,说着一些安抚的话,然后使劲一剪,可是剪了第一个它就松开了爪子,马上从我的身上跳下去,并在我的手上抓了三条痕迹,当时不太痛,过了一会就火辣辣的了,它站在地上,身子拱起,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吓得我手足无措,最终以妈妈带我去医院收了场,虽然我搞不懂那时我为什么会这么幼稚,但是毕竟我成长了,我又走了一大段路程,不在傻兮兮的被毒蘑菇所迷惑,但是我还要继续向前走,我还要继续的走在人生的道路上……
上学后,我有了识别路径的方向感,不再闹出这样那样的笑话,可是道路上的荆棘却向我扑面而来,对于没有经历太多世事的我,是一次不小的考验,我和朋友约定好星期六上午八点半去图书馆,我兴高采烈的跑去那里,等待朋友的到来,可是已经过去了半个小时了,我的心这时扑通扑通的跳,脸也顿时红了起来,生怕他不来,可是意外还是发生了,是我同学的妈妈来了,她说同学有事,不能来了,我听了,虽然没有说什么,也没有和同学闹矛盾,只是心里有一点说不清楚的感觉,也许我度过了荆棘却留下伤疤吧,当星期一我听同学说是因为她发烧,又不想让我担心,故意说有事时,我就知道我的伤疤痊愈了。于是我又在不断成长,在路上坚定的行走,成为了现在的我。
现在的我依然在孜孜不倦地行走着,以后也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不管是荆棘、还是美丽的毒蘑菇、还是……但我们不停地在前行,在打败这些困难。我们坚定不移地走在路上,迎接未来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