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中的一件事
记得有一次,爸爸妈妈不在家。我见天色已晚,于是就做起饭来了。成长中的故事5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
可能是上天帮助我,冰箱里正好有我的拿手好戏:西红柿、冬瓜和排骨。我先拿出一把菜刀和几个西红柿。我把西红柿放在切板上,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这几个西红柿切成大小不等的“西红柿片”。我把这些西红柿放在盘子里,摆成花形,再撒上糖,多像一个小孩子灿烂的笑脸呀!
接下来是炖冬瓜排骨汤。我把冬瓜切成片,把排骨切成个,就放下锅去炖了,大约过了30分钟,汤炖好了。我尝了一口中,真好喝!1真是太棒了!
我把这两道菜放在桌上,静静的等待他们回来。过了10分钟,爸爸妈妈回家了,见了桌上的饭菜,连忙夸我是个好孩子。
这就是发生在我成长中的一件平凡的事,它让我们的自理能力增强了,为父母减轻了许多负担,让他们觉得我长大了。
成长的故事
在我的生活中,有高兴,有沮丧,也有伤心……
当我成功的时候,我是高兴的。我五岁那年,我在电影里看见许多人都说自己是男子汉。于是我就问爸爸,什么是男子汉,爸爸告诉我男子汉是男生最光荣的称号。我又问道:“那怎样才能成为男子汉呢?”爸爸答道:“男子汉要遇到困难不退缩,有耐心……”虽然我听不太明白,但我还是明白了一点:男子汉要勇敢、坚强。第二天,我去和狗玩,可谁知,我一看见狗就提心吊胆,连气也不敢出。后来,我试了很多遍,终于成功了。高兴得又蹦又跳。
当我失败时,我是沮丧的。二年级时,妈妈要我必须拿到三好学生的奖状。我很有自信,觉得自己一定会拿到的。六一儿童节那天,我仔细听着老师读三好学生的名单,老师读完了,可是确没有听到我的名字。我垂头 丧气地回家了。
当我被误解时,我是伤心的。妈妈很节约用水,有一天,爸爸喝水时,不小心掉了一些水在地上。妈妈看见了,以为是我干的,就打我。我的眼泪立刻涌了出来,我向妈妈说了事实,妈妈给我陪了不是。
啊!成长的经历真是丰富多彩,回味起来真是无比快乐啊!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成长故事,当然,我也有许多属于自己的成长故事。下面我就选一件与大家一起分享分享吧!
我的性格天生就非常胆小,因此,我一想起学自行车的样子,就情不自禁得笑了起来。 一个星期六的早上,我和姐姐写完作业。姐姐就在巷子里,骑起了自行车。我见姐姐骑得津津有味,就吵着要姐姐教我。姐姐无可奈何,只好教我了。
开始骑了,姐姐说:“要先从小自行车开始练。”于是,我三步两步地把小自行车推了出来。姐姐坐在大自行车上,我坐在小自行车上。姐姐说:“骑车,要保持平
衡......”我的双脚刚踩上去,就摔了一跤。我想:骑自行车怎么这么难呀!看起来却那么简单。姐姐又开口了:“先用一只脚把车推几下,然后再把另一只脚放上去”。我照着姐姐说的去做,可刚踩上两只脚,车就不听我使唤了。车往一边倒了,我就急忙把一只脚放下来。姐姐只好从后面扶着车,我骑。过了一会了,姐姐悄悄地把手放了,让我自己骑。没想到,我既然会骑了!当姐姐告诉我时,我高兴地一蹦老高。
这件事让我懂得了:学事情总有一段过程,不能一口吃成个胖子,要知难而进,就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