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中的一件事
记得有一次,爸爸妈妈不在家。我见天色已晚,于是就做起饭来了。
可能是上天帮助我,冰箱里正好有我的拿手好戏:西红柿、冬瓜和排骨。我先拿出一把菜刀和几个西红柿。我把西红柿放在切板上,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这几个西红柿切成大小不等的“西红柿片”。我把这些西红柿放在盘子里,摆成花形,再撒上糖,多像一个小孩子灿烂的笑脸呀!
接下来是炖冬瓜排骨汤。我把冬瓜切成片,把排骨切成个,就放下锅去炖了,大约过了30分钟,汤炖好了。我尝了一口中,真好喝!1真是太棒了!
我把这两道菜放在桌上,静静的等待他们回来。过了10分钟,爸爸妈妈回家了,见了桌上的饭菜,连忙夸我是个好孩子。
这就是发生在我成长中的一件平凡的事,它让我们的自理能力增强了,为父母减轻了许多负担,让他们觉得我长大了。
以前发生的许多事情都在我的脑海里,最难忘的就是去年暑假是发生的那一件事。 记得在去年暑假时,我做完老师布置的暑假作业,在家门口看着邻居的朋友玩着他们的滑板,我羡慕极了。就请求妈妈也买一个滑板给我。妈妈爽快地答应了,就从商店买了一个滑板给我。我在门口开始学了,妈妈先是扶着我,要我自己用后脚用力的摇,不久,我会摇了,妈妈就松开手了,我非常害怕,一不小心就一个屁股摔在地上,屁股火辣辣的发疼。我生气地说:“不学了,不学了。”妈妈走过来对我说:“孩子,做什么事都不能半途而废呀!”我听了,觉得也是。我又站了起来,在一旁看着邻居的朋友们玩。后来,我发现玩滑板时头要向前望,后脚就拼命地摇,而前脚就不用摇动。我学着他们的姿势,终于学会了玩滑板。我可以在门口和邻居的朋友们一起玩滑板了。
经过学滑板这件事,我知道了做什么事都不能半途而废,还知道学什么都要掌握窍门,才比较容易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