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脑子有虫吗?
我在一本漫画书上看过这样一则漫画:
在一个大森林里,一个人嘴里叼着一根烟,拿着一把锋利的斧头砍伐一棵棵大树,而大树也在哭泣,那个人肩膀上停了一只啄木鸟,啄木鸟看了看那个人的脑袋,说:“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 不知这副漫画的含义大家看懂没有,那个人脑袋的确有
“虫”,不过此虫非彼虫 ,这个“虫”指的是那个人破坏生态平衡的心虫,怪不不得啄木鸟说他“脑袋有 虫”,不过在我们平时的生活中、世界上,这类“脑袋有虫”的人数不胜数,可 啄木鸟却是寥寥无几。(漫画的内容)
平时,不少同学的草稿纸只划了几笔就扔进了垃圾桶,要知道,这些纸可是一棵棵树木啊;洗手时,水开得挺大,这还不说,洗完手,也不关水就走了,任凭水哗哗的流淌,要知道在干旱地区水是多么宝贵啊;平时,随手将垃圾扔在地 上,既影响环境又影响美观......(联系生活的实际)
要知道,如今我们这个地球已经受到了
极大的破坏,可是那些“脑袋有虫”的人却丝毫没有醒悟,他们为了自己的利益破坏环境:滥砍滥伐、毁坏植被;为了图方便将污水排入江河,不知有多少河流因此无法饮用,我们的母亲河——黄河已经便得浑浊不堪;昔日的天府之国——成都的美好风景已无复存在,土地正向沙漠化进军;大气污染也越来越严重,几乎处处是酸雨......在如此触目惊心的事情前,人类似乎没有觉醒,而人们脑袋里那条贪婪的虫子越来越大,人们已经被欲望迷住了双眼。自从涉及了人类的足迹,动物们便再也无安宁之日,昔日温顺自在的藏羚羊为了躲避人类的追捕已经疲惫不堪了;昔日称霸海洋的鲸以濒临灭绝......不知 有多少生物在人类脑子那贪婪的虫子手下灭绝,从此在历史的长河上消亡。(议论这种行为造成的严重后果) 如今我们必须保护我们这个美丽的地球,因为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来,而我 们首先应该做的就是灭掉我们脑子里那条贪婪的虫子,同学们,请你们照亮你们六年级上漫画作文
内心的明镜:“你的脑子还有虫吗?”(发出号召)
一幅漫画给我的启示
我是一个漫画迷,每当看到精彩的漫画作品时,总会忍不住笑出声来。可今天我看到一幅“砍树”的漫画时,却怎么也笑不出声来。(看漫画后的心情)
图上画的是在一个茂密的森林里,长着一棵棵枝叶繁茂的树木。在一棵大树旁,一个人头戴压舌帽,嘴里叼着烟,手里拿着一把斧头,左看看,右看看,好像发现了什么目标,大模大样地走近一棵大树,二话没说,朝右掌心吐了口唾沫,抡起利斧,对准大树的底部,用力砍去。一边砍,一边说:“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只可怜那生长了近百年的老树,没过多久,就发出“嘎吱”一声巨响,轰然倒地。一只啄木鸟看到这情景,啪”的一声落在那个人的肩膀上,愤怒地看着他的木头脑袋,那神情似乎是说:你的头脑里才有虫呢!(描写漫画画面内容)
看了这幅漫画,我的心异常沉重。“这
段木头里有虫”这是个多么好的借口啊!这哪里是在保护树木?分明在滥砍树木,糟蹋资源,破坏环境。这是何等的罪过啊!在我们的现实中,类似这种没有理性的、掠夺性使用资源的事件太多太多了。比如,有人为了找到某种药材破坏了整片的草地;有人为了挖几块石头,开发矿山,却把整座山都翻了个遍,破坏了森林植被不说,还污染了河水,损毁了农田,糟蹋庄稼……当我们看到那一棵棵树木被砍伐,一片片森林在消亡,一块块土地被践踏,一条条河流被污染,一种种物种在渐渐消失,看到我们赖以生存的有限资源遭到无情的破坏,全球的气候因此变得异常,各种灾害应运而生,我们的内心怎能平静?难道我们一定要等到地球毁灭了才懂得珍惜吗?(联系生活实际想到的破坏环境的后果))
人类啊,请手下留情!救救那些被破坏
的森林!救救那些被污染的河流!救救地球!救救自己!这是我们发自内心的呼唤!(发出号召呼吁)
一幅漫画
前几天,我看见一则幽默的漫画,大概意思是:一个长着“木头脑袋”的人到森林里去砍树,人们都说他“榆木脑瓜不开窍”,因为他不知道保护环境,也不知道珍惜资源。这时,一只啄木鸟飞到了这个森林里。它看见了这个人在砍树,并且长着一个木头脑袋,于是便说:“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这个啄木鸟便开始啄这个人的头,要惩罚他,所以一直啄到天黑为止。(漫画的内容)
这一则幽默的小故事告诉我们:我们应该更好地保护环境,珍惜资源,不能让世界上所有的低级动物嘲笑我们,我们应该比其它动物做得更好。(漫画告诉我们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