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我的本领》
我的本领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本领,我也不列外,我最大的本领是打字。
记得我小时候看见爸爸在电脑前打字,觉得很好玩,便缠着爸爸教我打字。开始打字了,爸爸先跟我说了一下指法,便让我自己练习了。可是键盘偏偏不听我的使唤,我打这个字母,他却打出了另一个字母。这时,我有点想放弃了。爸爸看见我垂头丧气的样子,便向我走来,说:“孩子,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不要半途而废。”我说:“可是我实在打不出来呀!”爸爸说:“那我再教你一遍吧!”我点点头,说:“好吧。”爸爸让我把十指放在键盘上,便让我继续打了起来。在爸爸的指导下,我终于打出了一个我想要打的字。
过了一会儿,我的手打痛了。但我忍住痛,继续打了起来。
就这样,我一复一日,年复一年地练习,终于能够轻松地打字了。我尝到了成功的喜悦,同时也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你做什么事,只要不半途而废就可以成功。
我的本领可多了,我会打乒乓球、会溜冰、会唱歌等等,当然我最拿手的就是溜冰了。 星期天,哥哥来到我家。我自豪的对哥哥说:“哥哥,我的本领可多了。”哥哥露出不屑一顾的表情,不以为然的说:“你有什么本领,说来听听。”我大声的说:“我会溜冰,”哥哥说:“这有什么了不起的。”“那咱们就比比吧!”我自信的说。我们一起来到了溜冰场,爸爸给我们当起了裁判。我们首先进行的是绕柱溜。我们模仿电视上的溜冰比赛,前脚弯曲,后脚蹬地,等着爸爸发号施令,1、2、3当爸爸刚发出3时,我就像离弦的箭奋力冲出,而哥哥也毫不示弱紧随其后。一不小心哥哥超过了我,我急了,用脚使劲的蹬地,努力把速度调到最快,我像风一样滑向终点。比赛异常激励,我和哥哥你追我赶,互不相让,最终我们两人同时冲向了终点。第一场爸爸宣布我和哥哥平局,我又向哥哥发起了挑战,比直线溜冰。紧跟着我们进行了第二场比赛,这一场哥哥不擅于直线溜,溜的很慢,我笑话哥哥像乌龟,哥哥直向我翻白眼,当然这一局以我的胜利而告终。我哈哈大笑,开心的说:“哥哥,服了吗?”哥哥愤愤的说:“下次一定赢你。”
从溜冰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一个人要想有高超的本领必须要有坚强的意志和锲而不舍的精神,我将会一如既往的努力下去,超过我身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