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本领
大家都知道,有些人的本领是天生俱有的,但大部分人的本领是需要苦练才拥有的。大家都看到,那些奥运冠军,他们都是用辛勤的汗水来拥有他们的本领的。 每一个人,不管是大本领还是小本领,都需要拥有自己的本领吧,那我的本领是什么吗?相信你们也想知道吧。悄悄地告诉你,那就是打乒乓球。而我这一项本领是如何得来的呢?呵呵,是在爸爸的激将法加上我的努力练习得到的啊。
小时候,我对乒乓球这个小小的东西一点都不感兴趣,也一窍不通,那么为什么它现在成为我的本领呢? 记得有一次,爸爸带我到学校的体育场玩。他带我走到一张乒乓球台前,对我说:“陈沛,我和你打一场球,怎么样?”爸爸真坏,明知道我一点都不懂,还挑战我。于是我连忙对他说:“我才不跟你打呢。”爸爸听了,得意洋洋地说:“是不想打,还是不敢打啊?”我听了,气得满脸通红得像
一个熟透的苹果,说:“打就打,谁怕谁。”可刚开始几分钟,我就被爸爸打得落花流水,全盘皆输。我觉得很没面子,暗暗地对自己说:“我一定要学会打乒乓球,把爸爸打败。” 从那天开始,我就开始报名学习打乒乓球了。我先从顶球学起,一开始,我只能顶两三个,而且球一放到板上就掉下了,教练每次看到,都不厌其烦地教我怎么顶,顶球的技巧在什么地方。在教练的精心教导下,渐渐地我顶得越来越多的球了。学会顶球后,我又开始学开球。我先把球板侧了一下,然后打过去,太棒了,我终于把球开过去了,而且对方在不预防的情况下接不到我的球呢。学会了打球,接着又学攻球,接着又学抽球和切球。我很快学会了抽球,但是切球却怎么也学不会,怎么也打不过网。就在我想放弃的时候,我又想起我自己想打败爸爸的决心,于是我又静下心来,请教教练怎么打,在教练的指导下,我终于也学会了切球。 就这样,我的乒乓球技术越来越高了。有一次,我跟爸爸比赛,我终于打败了他,我高兴得跳了起来。这时,我得意地看着爸爸,想看他落败的表情是什么。可是奇怪,我发现他比我更高兴呢。后来我问他,才知道他的儿子掌握本领,比他的面子更重要呢。 现在,我不但可以跟爸爸打,还可以跟大哥哥大姐姐打了。瞧,我又在
跟我的伙伴们打球了,正确地说,我正在提高自己的球技呢。
这就是我的本领,小朋友们,你们敢跟我一比高低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