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生活
在放假的时候,我去了我奶奶家那儿有泥泞的小路,娇小的野花,嫩绿的树叶,到处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我奶奶家,有两个鱼塘不瞒你说,那真有点像台湾的日月潭,一大一小大的里有棱角和鱼,我和爸爸经常划着小船去采棱角小的呢,里面则有一尘不染的荷花在水中亭亭玉立.
在房屋的正对面有一块菜地,里面种着我喜爱吃的蔬菜在蔬菜地前还有一口井,大约有两平方米大小那口井跟现在的井不同,是以前那种要把地下水从土里"引"出来,上面有个"小杯子",在此先放入水,再"提压"的地方一上一下将水"引出来".可是,我每次都"引"不上来呜呜,因为我是女孩子,每次都是有余而力不足的结果郁闷!
雨后在泥泞的小路上新鲜的空气扑鼻而来,野花的清香袅绕在你的身边,怎么也不肯离去开始还脏脏的小草,一下子好象顿时脱胎换骨,小树在风雨中顽强拼搏着,碧绿的枝叶多么引人注目呀!鸟儿也在树头
高歌,那轻脆地唱声和树叶"沙沙"地伴奏声使人心旷神怡.
清晨,阳光从窗户照射房间,不时地传来鸟儿声声啼叫,杜鹃,燕子及不知名的鸟儿唱起欢快地歌来,那声音真好听不一会儿,大公鸡也毫不示弱地高歌,小蝌蚪欢快地游着,蚯蚓翻动着身子.......
乡村美丽的生活使我难以忘怀.
“叮咚,叮咚”小溪在欢快地歌唱着,清澈的小溪像一条银链,向远方淌去。青翠的荷叶,绿绿的莲蓬,淡淡的荷花,挺拔的竹子给村庄带来不少生机。溪边有一个小草房,低得都快压着地面了。
低而小的屋檐下坐着一对白发夫妇,他们手里拿着酒杯,望着三个听话的儿子,心里比吃蜜还甜。此时大儿子正在锄豆地的小草,为了让豆子长的更成熟;二儿子蹲在夫妇前面正织鸡笼卖钱,好养家糊口。
小儿子就更顽皮了,他躺在地上,闲着
没事干。溪里的莲蓬绿油油的,像水洗过一般,绿得发亮,在阳光的照耀下,像一块碧绿碧绿的翡翠,这小家伙禁不住诱惑,看了爹妈一眼,嘿,没看到,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啪!”一下,摘了一个又大又饱满的莲蓬。“摘到喽!摘到喽!”小儿子差点没叫出来。他一边唱着小曲,一边倒竖着双腿,摇来摇去,乐不可支,像是拿了世界级大奖杯。他迫不及待地剥开莲蓬,大口大口地啃了起来,最后只剩一点了,他往上空一抛,用嘴一接,“吃到了!太好吃了!”于是,又采了一个,吃了起来„„
乡村的生活虽不如城市生活发达,但充满了快乐和温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