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级初一上册语文第五单元习作500字——我爱我家》
七年级初一上册语文第五单元习作500字——我爱我家 七年级初一上册语文第五单元习作500字——我爱我家
甘肃省临泽县五三小学三(1)班李丹
“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每当听到这悠扬的歌声,我就想到我温暖幸福的家。
现在的家庭大多都是三口之家,而我们家却有六口人: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姑姑和我。虽然人很多,但很和睦。我们这一家人有一个共同的爱好——看书。柜子里、书架上、桌子上、枕边,甚至洗衣机和缝纫机上都摆满了各种各样的书。爸爸、妈妈还时常对我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高尔基爷爷也曾说过:“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交谈。”在全家人潜移默化的影响下,我也喜欢上了书,在书的世界里,我自由的翱翔。渐渐的,书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由于书读的多了,自己的眼界开阔了,写作水平也提高了不少。
我们家的人心地都很善良,尤其是爷爷和奶奶。他们都是老共产党员,在生活中,他们很爱帮助那些有困难的人。他们平时省吃俭用,舍不得多花一分钱,但是一听说哪儿受灾了,就毫不犹豫的为灾区人民捐款捐物。我好奇的问爷爷:“您为什么这么做?”爷爷告诉我:“做人不但要荣辱分明,还要有爱心。只要每一个人都献出自己的爱,我们的生活才会变的更美好。”(指导教师:田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