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对我要求很严格。虽然妈妈平时什么都依我,但对我的学习却一点也不放松。放学了,回到家,我刚休息几分钟,妈妈的电话就来了,作业多吗?什么时候能写完?„„妈妈一连串的问题问得我晕头转向。关上电视去屋里写作业。晚上,写完一项作业,胳膊有一点疼,还没休息一下,又被妈妈催了。妈妈在语文难题上是有求必应。我只要有不会的语文难题一问妈妈就行。妈妈
对我的考试成绩一点也不放松,一考差,就又找问题,又总结不足;考好了,也就只有一句“好好努力”,让我继续努力。
爸爸虽然是一名警察,但是却十分热情。别看他外表冷酷,却是一个细心体贴的人。这不,他住院了,别人去看他给他拿了一些礼品。他还没出院,就琢磨着给姥姥送些什么,给大姨拿些什么。爸爸就是这样一个人。有时我有不会的数学题,爸爸也会给我讲,因为爸爸很喜欢和我一起争论一些有意思的难题,这样,我也从中学到了不少的知识。
闲暇之余,我们一家人常常一起去逛街、游玩。爸爸妈妈有时还会带我去超市大购物,让我买自己最喜欢的食品。我需要买衣服时,只要我看中了,即使价钱贵一些,爸妈也会给我买。所以,每次外出我都会有很大的收获。
我们家很民主。大人、小孩一律平等,所以,我们家经常发生“战斗”——争论问题,而且胜利者从不固定,有时我也会把爸妈战败。
这就是我家,一个温馨和睦的家。怎么样,羡不羡慕我们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