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八年级上册语文第二单元习作500字——我爱我家》
初二八年级上册语文第二单元习作500字——我爱我家 初二八年级上册语文第二单元习作500字——我爱我家
爱滋病,一个依然挑战人类的可怕病魔,令多少人望而却步。然而2005年除夕之夜,世界再次将它聚焦。我们敬爱的温家宝总理顶着风雪、冒着严寒来到了河南爱滋病村,与爱滋病人共度除夕,使倍受病魔摧残的人们感受到了人间的春风,让干枯的心田又升起了绿色的希望。
如果说温家宝总理的爱滋病村之行,感动了每一位中国人的话,那么金温铁路上那惊心动魄的一幕,更深深地震撼了每一位中国人的心。河南打工者李学生在两个小孩就要被火车撞着的危急时刻,不顾一切地扑了上去,用宝贵的生命将死神从孩子身边赶走,李学生——这位农民的好儿子,一个普通的打工者,一位平凡的河南青年,用自己短暂而年轻的生命谱写了一曲让世人为之敬仰的绚丽诗章。
人间真情无处不在。湖北神农架的一个偏僻小山村,因为一个人的到来而变得生机勃勃。大学生白亚丽毅然暂停学业,放弃舒适的生活,用自己的爱心行动,使这里的人们感受到了科学知识的力量,因为她的爱心奉献,使这里的人们用科学取代了愚昧,致富驱走了贫穷。
这一位位让我们充满敬意的人,是什么力量让他们无私的奉献爱心甚至生命?他们奉献爱心又是为了什么?也许有人不能理解,但是,试想一下,如果生命中少了他们这样的人,世界将是怎样?“送人玫瑰,手留余香。”我信奉这个格言,关爱他人,也是快乐自己,人间因为爱而充满阳光,人们因为爱而幸福快乐,奉献爱心的人,人们也会将他们铭记在心中。我想,作为一个在爱心哺育下成长的少年,我要像温家宝爷爷、李学生叔叔、白亚丽姐姐学习,从小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处处关爱他人,将爱心与真情无限地复制下去,让人间洒满爱的阳光,让爱的鲜花开遍世界每个角落!
爱,是无形的存在,转速太快。
如果不珍惜它,你便感到无助;相反,如果,当爱神敲你的房门时,你热情迎它进来,便会感到幸福。所以,失去什么,爱决不可失!
李春燕,大山里最后的赤脚医生,提着篮子在田垄里行医,一间四壁透风的竹楼,成了天下最温暖的医院,一副瘦弱的肩膀,担负起十里八乡的健康,她是迁徙的侯鸟,她是照亮苗乡的月亮。为了帮乡亲摆脱疾病,她不惜卖掉结婚戒指,但没有丝毫犹豫与惋惜,因为她心中充满了对乡亲的爱。
洪占辉,当他还是一个孩子的时候,就对另一个更弱小的孩子担起了责任,就要撑起困境中的家庭,就要学会友善、勇敢和坚强,生活让他过早地开始收获,他由此从男孩开始变成了苦难打不倒的男子汉,在贫困中求学,在艰辛中自强。
他为了卖辅导书给自己和“妹妹”攒学费,被书贩子打得几乎失明。但,最终复明,因为,他爱自己的“妹妹”,爱自己的家。
我们都是只有一只翅膀的天使,只有拥抱着才能飞翔。只要我们心中有爱,就能战胜暂时的困难,驱除心中的阴霾,留一片阳光在心,来照耀世界-哪怕仅是一个墙角。让世界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