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嗒、嘀嗒„„”思绪犹如晶莹的水珠,一滴一滴悄然从头滤过。
小的时候,爱就是一根棒棒糖,一件新衣服,妈妈一个甜甜的吻;长大些,当开始暗笑儿时想法幼稚的时候,心中的爱,就是那种轰轰烈烈,感天动地的东西;再大些,倒觉得自己已经长大,而和家长、老师之间发生冲突的时候,竟不知道爱是什么了,只知道自己总在希翼,总在渴望;然后,到自己真正慢慢成熟起来的时候,渐渐地,对爱又有了一种新的认识,只是,这认识就像是一团模糊的影子,总也找不到头绪。爱,就在这影子背后,却迟迟不肯露出真面目。我总是试图寻找,试图把握,可它就像是在和我捉迷藏,时而飘摇而至,时而消失无踪,若隐若现,居无定所。直到我放弃追寻,慢慢平静下来的时候,竟惊奇地发现,爱就在我身边,时时刻刻伴我左右。
那就是一种心灵悸动的感觉,一种感动得想哭的感觉。闭上眼,真正感受到爱的时候,就会感觉温暖。思絮飞起来了„„
我开始觉得,爱是无声的。它从未离开过我,只是我自己一直不懂得珍惜罢了。它静静地围绕着我,暖暖地将我包裹起来,让我不受任何伤害,给我快乐、给我欢笑。
或许是我脆弱,沉浸在被爱的幸福中,我却总是以泪水回报。然而,也许这才是我内心真正的感受,爱是感激,是希望,爱使我充满力量,使我的心变得愉悦、安详,让我看清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