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大篷车进校园观后感
三年四班 杨秋仙
我们学校举行了科普大篷车进校园的活动,星期五的早上第一节课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集体来到了一楼大厅。只见大厅各个角落列满了各式各样的科技展品。这引起了我强烈的好奇心。我快步走上前,细心地看了起来。
迎面映入眼帘的是大门口正中的“鱼洗”这一展品,细心看完展板,才知道原来鱼洗是通过手与手柄摩擦产生共震使水溅起水花,我看着看着,不禁跃跃越试,也学着工作人员的样子,先把手放在水里浸湿,接着把手放到鱼洗的手把上,左右手一上一下的有规律的摩擦,只见水花四溅,那水花就像一只只小鱼欢快跳跃出水面,我想这可能就是“鱼洗”名字的由来吧!我又看了等许许多多科普知识的展品:无皮鼓、拿不起、猜生肖„„看完了科普展,我想:科学是多么神奇,又是多么重要啊,任何事情似乎都离不开科学。
你瞧,莱特兄弟的飞机使人类圆了飞天梦;你看,机器服务生的端茶倒水方便了你的生活;你听,电话机的铃声拉近了人与人的距离……这一切,不都是证明了科学无处不在吗?不仅如此,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无时无刻的得用科学来解决事情。
还记得有一次,我家冰箱的冷藏室集了好多水,把东西都冻住了,想把水弄出来,可实在太多了。这时,我突然想起了“虹吸现象”。于是便拿来了一根橡皮管,把一端浸入水中,在另一端猛吸一口,立即
放入盆中,水便顺着橡皮管“哗哗”地流入盆中,水不一会儿就流光了,妈妈看到后直夸我聪明。
这,便是科学,它存在于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中,为我们带来方便,快捷,舒心以及快乐。所以我想,科学是很重要的,是必不可少的,是我们应该孰知并且掌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