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鸡,它的名字叫“点点”。
它一身淡黄色的羽毛,颜色像鸡蛋黄一样漂亮。它长着一张小尖嘴,黄黄的,总是一张一合的,样子十分可爱。它的脖子很短,但却很灵活,吃饭时总是上下点动。小腿短短的,四只爪子紧紧地撑住地,走路时一摇一摆的,两只小腿快速地变换着,总是那样忙碌,可真有意思。
一天,我带着点点在树下玩耍。它在一旁正在捉虫吃,忽然看到了一只蚂蚱。它聚精会神地看着这只蚂蚱,不受外界的任何干扰,点点悄悄地、小心翼翼地靠近了蚂蚱,当它离那只蚂蚱只有一两步远时,点点猛地扑上去,用它那尖锐的小爪子给了蚂蚱致命一击,然后又用它那尖硬的小嘴叼起蚂蚱向我走来。它挺着胸膛,仿佛在向我夸耀:“瞧,我捉住了一只蚂蚱,能干吧!”
点点给我带来了很多欢乐,有时我做梦都会梦到和它一起玩儿。我喜欢我的小鸡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