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我的烦恼
鸟儿的烦恼天知道,鱼儿的烦恼海知道,可我的烦恼又有谁知道?唯独用微笑来掩盖它——题记
生活中有两支小插曲,一支是快乐,一支是烦恼。如果你只听快乐或烦恼的旋律,那你要么是一个快乐开朗的人,要么是一个被烦恼包裹得严严实实的人。其实,单只有快乐的旋律,或是单只有烦恼的旋律,都不会是一支唯美的曲子。只有快乐和烦恼组合在一起,方能合成一曲优美动听的乐章。
我的烦恼不多也不少,就是我不喜欢倾诉。
我不像其他人一样,是属于那种遇到不顺心的事便就会哭泣并向他人倾诉。我喜欢不管有什么事都将它埋在心底,不告诉任何人,哪怕是我的朋友、亲人、父母,我也不想告诉;哪怕是我遇到伤心的事,也都不要告诉他们,只单单留给我,留给我的心。
在我已走过的这段人生中的路程里,我遇到了许多不开心的事。他们是我脸上的笑容“短暂性”地消失了,使我的心蒙上了一层伤心的迷雾。每当这个时候,我便变得不爱说话,独自一人呆在一个人群稀少的地方,品尝着这份由伤心而产生的伤口,留下的鲜血;或者,走进我自己的房间,听着手机里的轻音乐,等待着伤口的愈合。当伤口上的鲜血被我舔净后、当伤口愈合后,我便又像从没发生过事一样,以平常的心态去面对家人,面对朋友,面对同学,面对老师。 我不会因无法倾诉而哭泣。因为,我认为这不值得我哭。既然无法倾诉就不要倾诉好了,独自一人品尝着悲伤与孤独也好;总比被人看见我的“伤口”要好。所以,我从没有因此而哭过,也没有人看见我伤心过。我完全可以“自豪”得承认:我的伪装很完善,我的谎言很完美。
我虽没有因无法倾诉而哭过,但并不代表我在懂事后没有哭过。我害怕被别人说到我的痛处,我害怕我会因此而在对方面前哭的“排山倒海”。我的痛处,是唯一能使已经懂事的我也像其他人一样,以哭泣来发泄心中的惶恐与不安。记得几天前,因为父母又提起我的痛处——小学被全班同学欺负的事,已经两年没哭过的我,那次哭得好厉害。满脸的泪水,怎么擦拭也无法擦拭掉。父母满脸焦急地看着我哭。后来,母亲作出了一个正确的决定:将我送进我的房间,让我自己来调节我自己。大约过了半个小时,我将自己内心不好的情绪发泄完后,便整理了下我的装容,面怀微笑地走出了我的房间......
面对我的这种烦恼,我真的是没有办法去解决它了。所以,我便不再去想它,让它继续去蔓延吧!哪怕会充斥了我的心,也已无所谓了。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