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校园
“秀丽的芜湖黄山路上,美丽的校园是北塘。”北塘小学是一座百年名校,她不仅历史悠久,而且还是一座芜湖市独一无二的现代化校园。
校门口,“北塘小学”四个金光闪闪的大字,是那么醒目。全自动银灰色推拉门,显得高雅大方,有一股浓浓的书香味儿。
一入校园,便是笔直平坦的沥青路,不宽不窄,恰到好处。路的两旁,一左一右,安然地躺卧着红绿两色的操场,是那么地有趣而又和谐。左边是绿色的塑胶足球场,在阳光的照射下简直就是绿油油的草地。环绕她的是火红的200米跑道,拥抱着绿草地,在蓝天的衬托下,色彩与形状融为一体。右边是篮球场,许多同学在这里打着篮球,生机勃勃,充满朝气。再往前走,眼前一片明艳,便来到了花圃了。花儿们在这里舒展枝叶,仿佛是一群少女正在尽情地舞蹈;它们争奇斗艳,红似火、粉如霞、白如雪,黄似金,美丽极了。
操场后面是教学楼。她的颜色是鲜艳的橙红色。教学楼可分为三栋。前两栋主要是同学们上课的地方,后一栋则是各式各样的功能室。如果让我说说最让我熟悉的,要数机器人室了。它里面有乐高机器人、紫光机器人、能力风暴机器人等等。我们在这里编过程序,而看到机器人轻便地走动,就是我最开心的时刻。
三栋教学楼是用走廊连接起来的,互为关联。走廊上,跳绳在不停地飞旋着,同学们在快乐地嬉戏着。一旦上课的铃声响起,教学楼顿时一片寂静。老师夹着课本快步走上讲台,整整齐齐的课桌椅上举着要求发言的小手。同学们在专心致志地记着笔记,聚精会神地听讲,积极踊跃地回答问题,这里就是知识的海洋。
教学楼后面是后花园。花骨朵中开出了鲜艳的花朵,有粉红的、深红的、淡红的„„五颜六色,异常美丽。看,这儿有一朵花,正从叶子里伸出了胖胖的小脸蛋儿,东瞧瞧、西望望,大概发现了什么新鲜事儿,又如正在对我们点头微笑吧。到了花谢的季节,那些耷拉着的花朵,像调皮的孩子做错了事,低下了头,等着挨批„„
我们的校园是现代化的大花园,又是知识的天堂。听,悠扬的歌声正在校园里回荡。我们在这里放飞理想,我们在这里准备展翅飞翔。这里,一定会记录着我最美的童年生活!
我走出教学楼,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楼旁左侧的参天的古槐。夏天,那茂密的枝叶遮住了阳光,我们在树荫下跳皮筋,做游戏。再往前走,有几棵石榴树,结的石榴又红又大,真想摘下一个尝尝鲜。不,那是集体的财富。接待室的两侧的柿子树更引人注目,在这金秋季节,深绿色的叶子中透着红,红中闪着亮,远远看去像火焰一般。走近一看,一个个熟透的柿子,坠在树上,把树枝都压弯了。这一棵棵高大的树木,把我们的校园装点得多美呀! 教学楼里有几个专用教室,我特别喜欢四楼的计算机教室。这里全是先进设备。地上铺着木纹地板革,看上去是那么柔和、舒服。抬头望去,嗬,一盏盏圆形花纹吊灯,镶嵌在屋顶。平视教室,数十台中华学习机和“310”机整整齐齐地排成两列长队。瞧,正中的那台就是我用的。雪白的外壳,红色的键盘,打开显示器发出了“嘟嘟”的响声。在这里上课真是一种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