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客都小学 姓名:罗睿鹏 502班 指导老师:徐嘉品 什么是快乐呢?如果想知道,答案可能会有很多很多,有人认为是拥有,有人认为是关爱,也有人认为是丰收„..
我住的小区有一个大家捐款建起来的老人活动中心,在那里,老人喜上眉梢,有些老人躺在椅子上晒着太阳,有些老人在运动区作着各种运动,还有的在聊天和棋牌活动。可是,等老人们活动完之后,却要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打扫卫生,而且,老人们都是上了年纪,打扫卫生很不容易,所以我决定每周六道小区的老人活动中心进行大扫除,帮老人们减轻一些工作量。
周六,我来到老人活动中心,李奶奶和张爷爷正好在打扫卫生,“张爷爷,李奶奶,以后周六的卫生就交给我吧!
您们歇会儿。”我大声说完就拿上工具开始干活,我小心翼翼地用扫把扫了仡佬,生怕把灰尘扫得飞起来影响大家,接着用地斗把垃圾装起来,并顺手倒进外面的垃圾桶。接着我开始抹桌子,抹布跟着我的手欢快在桌子上来回跑动,把桌子打扮得光亮无比,最后是拖地,我一边拖一边想,我要把活动中心搞得干干净净舒适得像家一样,让老人们在这里都能得到快乐,等我把整个活动中心打扫好已经很晚了,李奶奶摸着我的头说:“谢谢您,你真是个好孩子!”此时,一股喜悦涌上心头,我真正体会到了快乐的含义。
现在,如果有人问我什么是快乐,我就会毫不犹豫地回答“那就是帮助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