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节难忘的数学课
今天的数学课,我们认识了角:有锐角、直角、还有钝角。这些角都有一个顶点和两条边组成。
老师耐心的告诉我们角的定义,角的组成,我们还在教室里找到了一些角。黑板有角,桌子有角,凳子有角,门有角……。我们还用手和胳膊来表示角,我们一直认为比较难理解的问题就在这么简单的演示下,让我们大家马上理解记住了。这节课我的收获特别大,特别的开心。
回到家,我发现家里面的床有角,电脑有角,书有角,冰箱有角,橱柜有角,电视也有角……,原来数学的奥秘只要我们细心寻找,到处都能发现,原来数学可以这么有趣!
这真是一节难忘的数学课呀!
二年级一班 冯佳 指导教师 付春荣
今天的数学课,我们认识了角,有直角、锐角、钝角。老师还让我们从教室里找直角、锐角、钝角,我发现我们教室的黑板有直角,窗户也有直角,电视机、窗户、门上和红领巾上都有直角。老师还和同学们一起用动作表示直角、锐角、钝角,今天的数学课真有趣。我回到家,发现家里的桌子,我的学习桌都有角,还有冰箱,小闹钟上也有直角。生活中的角真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