颐和园导游词
大家好!我是欢乐旅行社的实习导游,我姓李,大家可以叫我李导今天,由我来带领大家游览颐和园,请大家多多关照,希望大家能对我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颐和园到了,大家请随我下车. 进了大门,绕过大殿,现在的位置就是著名的长廊你们看,这绿漆的柱子、红漆的栏杆,是一眼望不到头这条长廊有七八百多米长,分为二百七十三间每一间的横槛上都有五彩的画,画着人物、风景、花草,几千幅画没有哪两幅画相同长廊两旁栽的花木,一种花还没有谢,另一种花就已经开了. 微风从左边的昆明湖上吹来,使人神清气爽,大家感觉到了吗? 走完长廊,我们现在来到的是万寿山脚下大家抬头看一看,一座八角宝塔形的三层建筑耸立在半山腰上,黄色的琉璃瓦闪闪发光,那就是佛香阁下面的一排排金碧辉煌的宫殿就是排云殿. 现在,我们在万寿山的佛香阁大家向下望,颐和园的景色大半收在眼底看,葱郁的树丛,掩映着黄、绿的琉璃瓦屋顶和朱红的宫墙前面,昆明湖静得像一面镜子,绿得像一块碧玉游船、画舫也都从湖面慢慢滑过,几乎不留一点儿痕迹大家向东远眺,隐隐约约可以望见几座古老的城楼和城里的白塔. 我们现在所在的地点是昆明湖昆明湖围着长长的堤岸,堤上有几座式样不同的石桥大家走过石桥,就可以去湖中心的那座小岛上去玩大家看,我现在用手指着的那座桥有十七个桥洞,所以叫十七孔桥桥栏杆上有着上百根石柱,柱子上雕刻着小狮子,这些狮子姿态不一,没有哪两只是相同的好,现在大家可以去小岛上玩儿,两小时后在这儿集中,然后我们坐车回去解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