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爱》
无声的爱
为这一份无声的爱,留一个纪念吧——给父亲节的赞礼!
“爸,我弄到脚了,怎么办?”
“怎么这么不小心了。”
“爸,我要服药一下,但是我不够钱了。”
“那我明天寄给你吧,如果先找医生看看吧,没事我就挂电话了!” “......我......喔!”
父亲不懂得怎样表达爱,不知道怎样去关心已经长大了的我,我受伤了,他没有很担心,也没有很关心。我受伤了,给您打个电话,不是单单想问您拿钱看病,我更想的就是你可以关心一下我,不用很多,就说一句安慰我的话就够了,就一句可以吗?
认真想想,就算是我年幼,父亲依旧不懂怎样表达爱!我小时候不懂父爱,但,当我懂得的时候,我发现父爱很稀薄,但是那是的我却不敢向父亲索要属于我的父爱!尽管父爱稀薄的可怜,但我越长大,我就能越感受的到父亲那被稀释了的爱!
第一次,我知道了父爱原来可以是出自于您口中的赞扬,你的赞扬,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了父爱的存在。或许你也不记得有过这么一幕的画面,那时候,我们家那时候还有一眼鱼塘。在一个寒冬的日子里,我跟着你的脚步,踏进冰冷的鱼塘,去抓鱼。我就拿着渔具,紧紧跟在你的身后,那时候的我觉得走你走过的路会比较安全,尽管现在我知道我要走自己的路才是最安全的。我就在你身后,在你眼皮底下,我用渔具把从你那里的漏网之鱼抓住了,你当时只是说了一句话:“好,你最醒目是这一次了!”我不知道这句话于你而言是什么,可能只是你的一句玩笑,因为那时候的我抓鱼技术好差,但不管与你是什么目的,但是与我来说,很重要!这是我第一次定义我的父爱,你的赞扬,让我开心了许久,那一刻我就开始懂得了父母的赞扬对小孩子的成长是很重要的,所以那一刻开始,我就开始不断努力,不管是做什么事情都全心全意的投入,不是为了别的,只是为了再一次得到你的赞扬。然而,并没有想象中顺利,一直到今天,我都没有办法得到你再一次的赞扬......
第一次,我,我在深夜里,感受到了依稀的暖,来自您心里的爱。那是一个晚上,一个深秋的夜里,我从疼痛中哭醒过来,那时候我记得我哭泣的是那样的小心,因为不敢惊醒熟睡的你们。因为抽筋,我无法继续我的梦,当我以为这是一个无眠的夜的时候,你突然出现在我的床前,用半睡的话语问我“怎么了?”“我的腿抽筋了,好痛啊!”我用哭泣的话语回应道。您二话不说,转身离开,拿来了一瓶药油,给我搽上,一直帮我按摩到我不再痛了,我说可以了,然您转身就走了。那个晚上,您是怎样知道我的哭泣的,我无法知晓,因为那一整晚我都憧憬着你为我按摩的画面中,即使那画面不美丽,即使那画面不清晰,即使那画面不伟大,可我就是愿意用一整晚的是时间把它刻在心上,然后标上父爱的标签,保
存在我的脑海里,直到现在,它依旧给我带来温度。无声的爱,或许就是不懂得表达父爱的您最好的表现吧!这又是父爱的一个记忆点,很重要的一个点,它让我知道,让我给我的父爱一个新的定义,父爱还是可以有温柔的那一面。第一次,我懂得了父亲原来简单的关心!印象中,您对我做过的那些事情,因为太少了,所以,每一次发生在我身上有关于您的点点滴滴,我都很小心的珍藏着,因为它们很宝贵,我舍不得忘记!
再发掘一下记忆的云海,发现,父爱,不再有记录了......
当别人的父爱可以用数不清来形容的时候,我不知道该不该开心,但我知道就是我不会伤心,我不该伤心。自己所拥有的父爱,是一个个小点,别人拥有的却是源源不断的泛滥的记忆。人们常说人就是一个要到了失去的那一刻才会懂得珍惜的动物,我说不是的。人不都是在失去后才会珍惜,人们在拥有的时候就害怕失去,因此在拥有的时候就懂得了要加倍珍惜。我不会因为记忆中的父爱而伤心,不会因为没有得到泛滥的父爱而难过。在我童年的时光里,在您每一次给我有父爱的感觉的时候,都给了我不一样的感觉,给了我不一样的思考,给了我不一样的懂得!
其实,直到今天,我依然猜不透您是如何表达您对我的爱!如今我所拥有的父爱,都是我给我您定义的,可以说我所拥有的父爱都是我猜测的爱,在您眼中,您想表达的不知道是不是就是这样的爱呢?
如果可以,如果有如果,如果可以选择,我愿意拥有敢于表达的父爱,希望可以拥有泛滥的父爱,可以在和别人的唏嘘中,保持一种高贵的尊严,父亲给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