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天过去了,成绩也有眉目了,终于,卷子判完了,正好,今天的体育课不上,我们回了班,几分钟后,老师拿着一大摞卷子走向了讲台,等到人齐后,老师开始发卷子了,??张迪110分??李 梦 衍??91分!顿时,我傻眼了,怎么,别人考一百多分,可我,怎么只考91分?为什么,是我努力不够?是我平时学习不认真?是考试时太马虎?还是??我拿到卷子,看了看,基础没减几分,只是作文,把记事的看成写景的了??唉~我真应该看清要求在写,不能再这样马虎了。
当时我的心情谁会知道呢?又过了几天,成绩表列出来了,我的心情既激动又害怕,自己想知道成绩,却怕考得不好被老师指责,受到同学们的鄙视,最后,经过极其复杂的心理,终于,我带着沉重的步子走向办公室,一看,啊!怎么,总分才493?怎么这么少?这不可能是我的水平,一看卷子,不该丢得分丢了学多,算起来至少有100分,加上这点分,我就能考600多了,临走时,老师叫住我,对我说:“梦衍,你要记住,‘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