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梦想与现实》
梦想与现实
梦想的完美,现实的残酷。貌似两个矛盾体,但是两者又是亲戚。人类拥有了梦想,便有了追求美好事物的动力,追求过程中现实的残酷让我们摔的鼻青脸肿,但我们的脚步不曾停止。梦想在,心就在。
北京一个让我熟悉而又陌生的地方。熟悉、是因为从小学的语文课本到高中语文课本,不止一次提及它。从八国联军的侵华战争留下圆明园废墟,到明清时期抗击匈奴修筑的八达岭长城,再到庄严的故宫·····这都发生在这座城市。陌生、是源于自己未曾到过这个文化、政治、经济中心,未曾身处那样的环境,回忆当年那样的事。所以每当老师讲到北京,自己虽然爱国情怀强烈,但自己总不能进一步的体会它另一层含义,所以想象当自己真正处在事件发生地可能想到的不止是课堂上自己所想的那些发奋图强之类的。
恰逢国庆,普天同庆嘛,7天的假期让全国各地忙碌的人们有了喘气的机会。让我也能利用这样的日子来到北京亲身感受感受。我记得有些人一提及北京就总说北京空气质量差,北京交通不好,北京怎么怎么的不好。总是挑着坏的方面想,所以一个旅游完毕后,什么美好的东西都没得到,最后落了满肚子的抱怨。这又何必呢,来北京又不是让你来过日子的,是要你来看历史,看人文的。所以旅途想一些美好的事物让你收获的只会是微笑,就像我我满脑子的小学老师灌输北京的好,所以一到北京看到的都是它那积极的一面。收获的当然也就是那些个赞叹,那些个笑脸。
第一站:八达岭长城。
从北京市区到八达岭长城足足花了我将近5个小时,路上的堵车这并没影响我观景的心情。到达目的地后,自己像足了小孩子,一切事物都让我很是好奇,让我是东瞧瞧西望望。想想几个小时后哥可是要成为好汉的男人,所以激动的很。说也巧,那天空作美,好一凉快。从长城脚下一直爬,一直爬。沿路看到了守卫的解放军,碰到了拾捡垃圾的清洁工。每个人在各自的岗位扮演着他各自的角色,想一下,入伍参军然后光荣成为一名中华人民解放军,这真是他的梦想吗?我想大部分的军人可能是,还有一部分人怕是因为军人那优越的待遇让他成为了它。简单一点来说,不是爱国情怀让他成为了它,而是军人的待遇让他选择了它。就像这些个清洁工,他们并不是一生下来就要成为他的,而是被生活所迫,被家庭所迫,要有个饭碗,然后加上不是世道的每个人都是爱卫生的,这个国家也需要他。自己牵着女朋友的手继续往前爬,爱情的力量总是伟大的,这个事实确实没错啊,终于爬到了一个区域的终点。再往上就没路了。站在长城的“顶端”往下望,长城之上人山人海,这些个人都想着登到我这个地方,却不知有多少人半路就返回,有说事情多要忙着回去完成的,有自认为长城是爬不到尽头的,有体力不支而不得不返回的,有大人,也有小孩。但是你会发现,中年人爬长城他会一直爬一直爬,所以站在我这个地方的,有许多都是40多岁的,像我这样20初头的没几个。想想,这年头,许多人在离自己梦想最近的地方,因为不坚持,而最终导致失败的人有多少?失败的人会为自己找各种各样的借口,这些个人,把这样的借口当作了个人的荣誉,逢人便说。这是一种悲哀。不是说我自己有多伟大,我自己虽然年轻,但是只要是我自己的梦想,我就为了它一往无前,干到底。失败了自己也不会为其找什么借口,我认为年轻人就应该多犯点错,现在还不犯错等步入社会了,再犯错自己失去的可能就不是这些个小事物了。但是我觉得我这样的人也是悲哀的,为什么,因为自己虽然懂得坚持,不为借口而活,但是却不
在事情做错之后反思自己,导致一些类似事情犯同样的错误,所以我这种人也悲哀。用以前我复读时语文老师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你只是世间的一躯壳,没有灵魂的躯壳,悲哀啊。好了,长城爬完后,下城我们选择了走长城旁边的一林间小道,专为下山人开辟的。这开路之人用心良苦,懂得分流。在走出城门之前有一个走廊,各式各样的商人在此卖那些个特产。在这个地方,再一次体现出了我的稚嫩。买了一件灰色的短袖,胸前印有“不到长城非好汉”字样,老板开口40,我30买了,本以为这样就已经不错了,在登城口,一模一样的衣服老板叫价25。这样又让我有了想法,这样的人确实是聪明,一般人会认为,一个旅游景点肯定是入口地方的东西最贵,越往后走越便宜,这样想就有错了,这个还得好好分分什么东西,像吃的东西,和一般人认为的没区别,但是一些纪念品就不同了,没有人会愿意拿着个纪念品去登长城的。所以就出现了,在登长城口处,大部分都是食品,在登长城口的末尾,都是一些卖纪念品的。用现在网络流行的一句话就是“机制的老板”。虽然我是被玩了,但是我却笑着回家,因为这次实现了自己小时候梦想。然后收获了许多以前在书本上无法体会到的,无法学到的东西。也让我坚定了自己学农路,将这条学农路走到底。牵着自己女友的小手,登完了长城,也愿我们的爱情也能坚持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