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作文生活像水中的鸭子作文800字
你必须拼尽全力,才能看上去毫不费力。
你见过鸭子凫水时的真实模样吗?
一般情况下,人们只看到鸭子在水面上悠闲安逸地游动。
但潜入水下后你就会发现,原来它的鸭蹼一直都在拼命地划动着,没有一刻停歇。
生活就像水中的鸭子。
每一个光鲜亮丽的背后,都隐藏着你无法想象的坚持和拼搏。
优雅需要底气,华丽需要实力。
最牛女专科生”曹晓洁:高考失败上技校,却被三家跨国公司争抢。一个众人眼中的失败生为何却成了跨国争抢的热饽饽呢?
曹晓洁祖上代代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家庭条件贫苦,有时她和弟弟吃不饱饭,几十元学费都交不起。在这种环境下,曹晓洁每次放学回来不是写作业,而是帮家里干农活,最后两次高考失利,最后一次高考只考出385分的成绩,只能去上专科。
很多人觉得上大专的人一辈子都没有前途,从而在学校里自暴自弃,然而曹晓洁不是这样,她在学校拼命学习软件工程专业知识,由于从前的学习基础不好,经常听不懂老师讲的东西,同学评价她"其实不聪明"。正是因为本身不聪明,曹晓洁才更加勤奋,总是在课后追着同学搞懂课上的东西,别人双休日去玩,她还一个人在看书,一直看到晚上。
曹晓洁利用课外时间苦学英语,参加了学校的印度特色班,她是班里唯一的女生,在这里她在外教的带领下,迅速提高了自身英语能力。
她还组织英语角学习,在天分上曹晓洁不是出众的,在努力上,她比别人付出的更多,她学习软件,从零基础的小白,仅仅只用了在大专学习的两年时间,就被IBM国际一流的IT企业录取,在别人看来遥不可及的梦想,她的理想实现了。
钱钟书先生撰写的《管锥编》,引述4000多位名家的上万种著作中的数万条书证,汪洋恣肆,博大精深。
人人都道他天分高,记忆力强。
其实,钱钟书学问博大精深,更多来自后天手不释卷的苦功。
钱钟书大学同窗许振德这样描述:
“在校时,以一周读中文经典,一周阅欧美名著,交互行之,四年如一日。
每赴图书馆借书还书,必怀抱五六巨册,且奔且驰。
且阅毕一册,必作札记......”
他进入清华后,目标是“横扫清华图书馆”。
他的治学心得是:越是聪明人,越要懂得下笨功夫。
作家刘同曾经说过,你必须非常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那些漫不经心的轻松与自在,不过都是短暂的错觉。
唯有没日没夜的努力,才是生活的真谛。
胡适也说:
“这个世界聪明人太多,肯下笨功夫的人太少,所以成功者只是少数人。”
不要担心你此时此刻的付出得不到回报,所有付出都在为未来积累。
恰如哲学家泰戈尔所说:
“光明就在我们的面前,只要你能捱住痛苦,走过重重黑暗,你的负担将变成礼物,你受的苦将照亮你的路。”
终有一天,你吃下的苦累,熬过的寂寞,都将点亮你的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