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 有一群孩子,他们缺失一副棒的身体,不能像我们一样快乐的奔跑在操场上„„ 有一群孩子,他们被狠心的父母遗弃在黑暗的角落,却同样在用心感受着这个世界„„ 他们是一群可怜的孩子:孤儿。 3月4日,我们参加了一次特别“爱”的活动,在这次活动中,我的心灵受到了一次深深的震撼! 那一天早上,我们带着给孩子们买的吃的、玩的踏上了去孤儿院的路程。以前,我没有去过孤儿院,所以感觉很兴奋。但听人说:“那里的孩子都有缺陷,到时候可别怕啊。”我听了很失落。走着走着,我们到达了目的地——孤儿院。 在刘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来到孩子们的卧室里,我看到有两个孩子呆坐在椅子上,时而傻傻发笑;有一个斜躺着靠椅上,双脚被绳子拴在椅脚上,摇头晃脑,听说有二十多岁了,可依然像个孩子;还有的干脆坐在能大便的椅子上,椅子下面是一个马桶,我知道那是为了他们方便“随时”便便;几乎没有一个是能正常行走的,也没有一个能有正常语言的„„顿时,我的心情由来时的兴奋开始转为害怕甚至恐惧——我怕他们的奇异行为会不会突然伤到我。我紧紧地抓住了爸爸的衣角,心怦怦直跳。 观察了好一阵子,我发现他们~个个坐在椅子上,没有交流,没有言语,只是重复着他们那有些怪异的动作。我知道,其实他们都很听话,也很懂事,他们也在用心感受着这群突然到来的陌生人,感受着生活!蓦然,我为自己刚才的想法感到羞愧和不耻——我怎么可以这样理解他们呢!看着这些孩子,还有刚刚出生不久就被父母遗弃的,我心里很难过,泪水在眼眶里直打转。后来,我主动给他们拿吃的,喂到他们嘴里;和他们说话,虽然他们不会回答我,但我知道他们一定能听得懂。 时间过得很快,我们得走了。离开时我突然想起了一句话:生命如花,生生不息。我不知道他们的父母是因为什么不要他们了,但我知道,只要我们有爱,我们就一定能让他们生活在温暖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