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从未远离600字
12年,重返辉煌-女排精神从未远离
12年,重返辉煌——女排精神从未远离 总有一种力量,让你心跳加速、欢呼雀跃。总有一种力量,让你精神振奋、拼搏呐喊。总有一种力量,让你骄傲昂首、泪流满面。 女排精神是什么?老女排说,是无私奉献,团结协作,艰苦创业,自强不息。如今主帅郎平带领新一代女排姑娘,又做了新的解读:女排精神不是赢得冠军,而是有时候知道不会赢,也竭尽全力。是你一路虽走得摇摇晃晃,但站起来抖抖身上的尘土,依旧眼中坚定。
8月20日晚的小马拉卡纳体育馆,在十亿中国观众的瞩目下,小组赛2胜3负的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会决赛中以3:1战胜塞尔维亚队,十二年之后再回世界之巅,拿下奥运会金牌!这一振奋人心的画面,让无数人在电视机前动容落泪。中国女排终于重返奥运之巅。
中国女排一直以来都是国人的骄傲,从1981年到2016年,从五连冠到沉寂12年到2004年雅典再拿奥运会冠军重回巅峰。几代女排人一路所经历的起起落落实在太多,抵抗住了时光的冲刷,超越过了岁月的冷寂,终再昂立于逆境险滩。
12年,是一个轮回。中国女排终于再次杀入奥运决赛,再续辉煌从奥运之前的屡遭质疑,到如今一路晋级决赛,从逆转巴西到‚复仇‛荷兰,到最终击溃塞尔维亚,中国女排战胜了强大对手、激励了亿万国人,更振奋了前进的自己。这一年的女排,让我们恍惚间回到了八十年代那段峥嵘岁
月。新一代的中国姑娘面对强队,敢于亮剑、杀出一条血路拼个你死我活。当实力不如对手时,绝处逢生、众志成城。这就是中国女排的最新精神,是世界三大球中永不言弃的中国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三大球’要搞上去,这是一个体育强国的标志。‛中国女排不负众望,总能在逆境中迎难而上,在关键时刻屹立不倒。感谢郎平,感谢中国女排,在奥运会即将结束的时候,不仅为国争光,更将国人的激情重新拉回了曾经的铁血年代。即使过去了三十多年,在建设体育强国、实现中国梦的路上,女排依然是我们的精神良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