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今天,成都经济区各兄弟城市的领导会聚一堂,共襄盛举,签订医疗卫生区域合作协议,本人非常高兴有幸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在此,我谨代表省卫生厅对成都经济区医疗卫生区域合作协议的签订致以热烈祝贺!我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各兄弟城市的切实推动下,成都经济区医疗卫生区域协作发展一定能够取得超出预期的成就!
成都经济区医疗卫生区域协作发展,是我省卫生领域贯彻落实国家成渝经济区发展战略和省政府一极一轴一区块区域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成都都市圈是我省产业层次最高、集中度最高的区域,也是我省医学科研、教学水平最高、临床技术最全面的区域,对周边地区具有较强的辐射能力,成都经济区内其他城市也拥有各自独特的优势,能够为成都都市圈的发展壮大提供宽广的腹地纵深。成都经济区内各市抱团发展,优势互补,必将产生1+1>2的协同效应,其深远影响将随着合作协议的实质推进和合作领域的拓展而不断扩大。要做好协同发展这篇大文章,各市卫生部门要切实转变观念,在制订和实施卫生事业发展规划过程中,既要立足本市,又要放宽眼界,将区内兄弟城市的发展纳入规划,统筹布局,协同发展。在协议执行过程中,要脚踏实地,逐步推进,如通过同等级医院检验检查结果互认互通、建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重大传染病和重点疾病联防联控机制等举措,不断探索和优化协作机制,扩大合作范围,最终实现区域内卫生事业共同繁荣,从总体上提高各市城乡居民健康水平,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成都经济区医疗卫生区域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我省卫生事业区域协作迈出了开创性的一大步,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推动成都经济区医疗卫生事业区域协同发展并取得实际成效,不仅将使区内各市直接受益,并将惠及区域外毗邻市州,其余波所及,必然从整体上有力提升我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水平,因此,这也是省卫生厅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工作。我厅将会根据合作协议推进的具体情况和协作区内各市实际需要,加强调查研究,转变观念,在资源配置、政策制订等方面将成都经济区作为一个整体统筹考虑,并研究推出有针对性的促进政策,为成都经济区医疗卫生区域协同发展保驾护航。
最后,预祝成都经济区医疗卫生区域协作事业顺利推进并取得辉煌成就!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