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生命中的惊喜
秋天的天空,像玻璃一般透明,如大海一样蔚蓝,水汪汪的,似乎要滴出水来。几朵祥和的白云飘浮在空中,温和,平静。
秋季总是令人感伤的。
万物凋零,片片黄叶缓缓地飘落,又是逝去的一段生命、、、、、、那柳叶,也是要变黄的吧!小河两岸整齐地两列队伍。青青枝条垂挂着。或许还只是初秋,柳叶并没有全黄,那柳枝,垂挂着,垂挂着,水中映出的那随风晃动的枝条、、、、、、好一幅美人洗浴图!
那桥墩上的是什么?视线很快被吸引了过来,那石桥上的那抹绿色。好奇心迫使我走近、、、、、、两块巨大的石块间,一棵只有指头粗细的柳树顽强的在生长着。不,或许还不能叫做柳树吧!它只有那两岸柳树的多少分之一的大小啊!石墩与石墩之间,那少得可怜的土壤,竟然能培育出这样坚强的生命。它经历了多少,拼搏了多久啊!或许,好多个春天以前,这颗丁点大的种子,随着柳絮飘荡着。夹带着多少生命起点的柳絮,最终停在了这个夹缝间,然后,它,最顽强的一颗开始慢慢发芽生根成长、、、、、、可是,你有看见满地都是的小柳树吗?那么小的种子,那么贫瘠的地方,那么严峻的环境,它竟然能安然地生存下来,这是多么的不可思议!
是啊,是曾听说过巨石上的翠竹,岩壁上的青松,沙地上的蒲公英、、、、、、可是,你可曾见过石桥上的石墩间有长着柳树吗?
谁都知道,柳树是脆弱的,尤其是它的种子。
或许,它是抱着这样的心态吧。风雨过后,眼前总会有燕飞鱼游天水一色;走出荆棘,面前就是铺满鲜花的康庄大道;登上山顶,脚下便是积翠如云的空濛山色。一切困难都可以挺过,它迎来的就是如今这独特的生命。风雨来,有桥面挡着;雷电来,有大树扛着;挺过了最艰难的日子,迎来的就是光明的明天。
一个顽强的生命带来的惊喜,一个顽强的生命带来的提醒。
为什么我们不能像它那样的顽强呢?一星的陨落黯淡不了星空灿烂;一花的凋零,荒芜不了整个春天;一个你的失败,停止不了世界的进步。你只有在像桥墩上的那棵柳树一样,顽强,拼搏,把渺小的你变得伟大,把自己的知识丰富如海洋,世界才有可能因你而改变,世界才会记住你。
不断去发现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只要留心,就会发现,生活处处充满着惊喜,去感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