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的睡眠“必需品”,它可以让我们甜睡一整晚。但有时候
也会让我们彻夜难眠,甚至会引发各种疾病。
这里编辑为大家
揭晓枕头中的奥秘。
高价功能枕头 到底靠不靠谱?
普通枕头价格五六十,但加上一些功能,就能卖到两三百,好的还上千。近日,记者走访家纺市场发现,枕头的花样多,能治颈椎、能加强记忆、能安眠。有没有效不知道,但卖得真不错。
两月前,敖小姐买了一款决明子木棉枕,花了266元。敖小姐是文员,长期对着电脑患有筋膜炎和颈椎病,她告诉记者,挑枕头时,老板特意推荐这款,说它一面填充决明子,一面填充木棉,软硬度不同,能治颈椎、有助睡眠,所以价格也比一般枕头贵。
枕头用了段时间后,效果却没见到,敖
小姐不免犯嘀咕:“脖子疼起来仍照旧,睡眠
也不见得跟以前有什么区别,这所谓的功能枕
头真有这些功能?”
两天来,记者走访了武昌、汉口等多家
家纺卖场,发现枕头的功能真是五花八门。在
丁字桥一家家纺专卖店内,各种各样的功能枕
头、枕芯摆满柜台。在一枕芯展示柜上,销售人员推荐了一款138元一个的决明子枕芯,称能明目、安神,枕几年都没问题。据她介绍,这款枕芯原价258元,最近做活动打折,买的人特多,一天能卖出几十个。
记者看到,该枕芯标签上标有“决明子净含量占30%”,在枕芯的挂牌上,还标有“祛风除湿、活血消脂、清肝明目、健脑安神、增强记忆”等宣传语。
在该枕头旁,并排摆着另一款功能枕芯,标价248元,工作人员说这是款“麦饭石枕”,枕芯里填充的是一种微量矿石,对人体有好处,能防辐射,吸附潮湿、异味,还能解暑。
在中北路一家家纺专卖店,也摆满了荞麦、孔丝绵枕、决明子木棉枕等多款枕头,价格从99元到368元不等。店员介绍说,现在260元左右的枕头卖得最好。该处也有五六十元较便宜的丝绒枕头,但对方称这些枕头没什么功能,卖得不好。
功能枕头真有说的这么神?对此,省中医院康复推拿科主任医师赵焰告诉记者,在枕头内加一些药材,在一定时间段确实能透过皮肤起到吸收或蒸熏效果,对适宜人群是有一定辅助保健作用。但枕头里的药物作用实际效果微小,不可能治病,更不能代替医生的诊疗和药物,因此消费者不要对其产生依赖思想。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枕头上的药物也会逐渐散发,丧失保健功效。
江汉工商部门也提醒消费者,枕头能治病是商家的噱头,主要是掌握了部分消费者的心理,消费者应保持理性购物心态,如遇虚假宣传应立即向相关部门反映。
测试你的枕头该换了吗?
你每晚是否安枕无忧?有多少由枕头引
发却极易被忽视的问题正在影响着我们的睡
眠?枕头是否合适,和我们的睡眠质量和身体
健康有着非常重要的关联。